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能科元宵节献唱获赞 今年仍以比赛训练为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宗 和 2017-02-12 15:28:38 字号:A- A+

  会作诗、会唱歌,他是迷妹们口中的“全能科”。昨晚,在中央电视台鸡年元宵晚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的张继科登台献唱经典歌曲《同桌的你》。中国击剑队的董力在他之后演唱了难度颇高的《我相信》。

  张继科和董力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可以说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说在情理之中,是因为里约奥运会后,这两位体育界的男神时不时便会出现在综艺节目、晚会以及商业活动中。被喊作“藏獒”的张继科更是在前不久成立个人工作室,并发布了首支个人单曲《心藏》。董力作为中国击剑队的“颜值担当”,在《爸爸去哪儿》第四季中圈粉无数。但是说到在意料之外,主要是因为两人目前都还有训练任务。据悉,张继科和董力在参加完元宵晚会后,都将立即投入到各自繁重而又紧张的训练当中。

  昨晚,张继科和董力在校园歌曲串烧环节先后登场,张继科献唱了经典老歌《同桌的你》。衣着朴素的他一开口,便赢得台下一片掌声,而他淡定的表演风格也很压得住场。表演结束后,张继科解释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唱《同桌的你》。他说:“就是想让大家,也是让我自己可以找回当初在校园里,跟同学之间互动的感觉,回忆起当初上学的情景吧。 ”随后,今年正好是本命年的董力登场,身高1米91的他演唱了励志歌曲《我相信》。

  如果说2016年的马龙是赛场上的最佳球员,那么张继科就是国乒队里的“影响力之王”。他的个人微博拥有800多万粉丝,里约奥运会后,其话题点击量超过了4亿。近两年,张继科的大赛成绩有些不尽如人意,出征里约奥运会之前,外界对他有诸多争议。 “质疑声听得不少,比赛也输掉一些,状态确实不好。 ”张继科坦言,“但我自己心里清楚,输球是因为没把自己逼到一定份上。我无法保证每次比赛都在最积极的状态,但至少在打奥运会前,我没有怀疑过自己外战的能力。 ”

  经常被称作“大赛型”选手的张继科,私底下分享过他的秘诀。 “越是临近大赛,我越不喜欢怀疑自己。大赛前找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没时间解决,反而弄得自己心虚。所以我碰到问题,给自己的第一个信号是鼓励。 ”奥运会前,张继科一直在鼓励着自己。能够在单打比赛中与马龙会师决赛,张继科认为这已经是胜利了。虽然没能成为男乒第一位“双满贯”,但他并不遗憾。 “那只是一项个人成绩而已,决赛输球我并不觉得可惜。里约奥运周期里,马龙做得比我好太多了,他获得冠军实至名归。之后的团体赛我打得不错,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己是在为国而战。 ”

  如今,红透半边天的张继科在微博上写道:“请支持每一个身份的他,因为他没有忘记初心。 ”对自己在2017年有哪些期许,张继科说:“我还是会以训练比赛为主,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回报这些关心我和支持我的朋友们。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