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挝男子丢了绿卡难回美国 飞机捎来青岛(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13 13:05:57 字号:A- A+

昆明丢的绿卡 飞机“捎”来青岛

    2月12日,老挝男子斯康苏克致电机场警方致谢。记者了解到,1月28日,斯康苏克准备从青岛乘飞机去美国,可他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刚下飞机,就发现装着美国绿卡的钱包不见了。在青岛、昆明两地机场警方和机场方面共同协助下,斯康苏克的钱包在安检口被找回。次日上午,钱包被航班机组人员“捎”回了青岛,还给了斯康苏克。

    丢了绿卡难回美国

    1月28日中午,斯康苏克到机场派出所求助称,他的钱包不见了。据斯康苏克介绍,他今年34岁,在美国工作了7年,前几天他回老挝探完亲,准备在青岛转机前往旧金山。当天中午刚抵达青岛,斯康苏克就发现钱包不见了。人生地不熟的斯康苏克急得满头大汗,赶紧拦下了机场工作人员求助。在机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斯康苏克来到了派出所。 “钱包里有现金、电话卡和我的美国绿卡。 ”斯康苏克比划着告诉民警张觅佳,一旦丢失了绿卡,他无法去美国,刚谈妥的一个合同也要泡汤。

    两地机场出手相助

    民警张觅佳一边安慰斯康苏克,一边让他仔细回忆,钱包最有可能落在哪儿了。斯康苏克称,要回到美国,他要乘坐万象到昆明、昆明到青岛、青岛到旧金山的三班飞机。经过张觅佳提醒,斯康苏克想起,他在昆明机场入境时用过钱包,很可能是登机时有些慌乱,将钱包遗失。

    张觅佳立刻联系昆明机场警方和机场相关部门。民警和工作人员回应称,在失物招领处、登机口和航空公司驻地均未发现斯康苏克的钱包。根据经验,张觅佳分析,钱包很可能落在安检处。她再一次致电昆明警方和机场方面,提示重点查找安检口。半小时后昆明机场警方来电称,他们在安检口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钱包。

    钱包物品一样不少

    为了让斯康苏克顺利返回美国,昆明机场方面也伸出了援手,工作人员联系了第二天飞往青岛的一趟航班,让机组人员将钱包“捎”到青岛。 1月29日上午,机场派出所值班民警任长锷接过了机组人员递来的钱包,转交到斯康苏克手中。斯康苏克打开钱包后发现,绿卡、现金、电话卡等物品一样不少。斯康苏克激动地用老挝传统手势表示感谢,他离开前表示,回到美国后,他要把这个故事讲给身边的朋友,让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的热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