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被激怒拖车视频是恶搞 青岛交警:执法不这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16 13:33:36 字号:A- A+

交警被激怒拖车视频是恶搞 交警:执法不这样

    近日,一段小视频在社交平台中流传:一名交警在处罚一辆违停车时,一名男子“质疑”交警只会贴条,交警随即将本不属于他的车辆拖走。有受访的法律界人士认为,这条幽默小视频会给大家带来误导;而交警表示,日常执法时他们不可能这样做。

    这条热传的视频显示,一名交警在给一辆违停越野车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一名疑似车主的男子走上前,以激烈的言语指责交警,“一天就知道贴单子,有本事把它拖走!”面对男子的挑衅,交警用对讲机调来了一辆拖车将车拖走。当交警要求男子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男子却称这不是他的车,他不签,随后骑着自行车扬长而去,只留下交警站在原地,视频中响起一片笑声。

    这段视频在社交群里引发了讨论:有人觉得,现实中民警不可能这样执法,更不可能放过这名男子,有损警察形象;也有不少人觉得,这就是个幽默小视频,大家不会当真。为了弄清这些问题,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如果这名男子的言行让民警认为他是车主,民警会让他出示驾驶执照和车辆行驶证核查,随后当面处罚,不可能什么证件都不看就直接拖车。如果男子不是车主还一直在现场指责、阻挠交警执法,他的行为涉嫌构成妨害社会管理,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处罚。

    有受访的法律界人士认为,这条小视频会带来误导:根据某社交平台的公开课数据,其60%的用户是15至29岁的年轻人,还未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可能会去模仿;视频里的警察被“戏耍”,容易伤害到民警执法时的权威形象。 “轻松一下无可厚非,但这样的视频最好能在片头加上‘虚构’做个提醒。 ”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