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做好事有账可查 青岛的哥加盟职业道德银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分享到 2017-02-20 14:16:51 字号:A- A+

    

    日前,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开设岛城出租行业首家“职业道德银行”,二十余名出租车驾驶员成为“职业道德银行”的首批储户。

    “职业道德存折”,一本做好事的明细账
“‘职业道德银行’模拟银行存折的管理方式,将出租车驾驶员做的每一件好事都转换为道德积分进行存储记录,驾驶员可定期用道德积分来兑换一定的现金或物质奖励。”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党总支书记杨丽华介绍,“公司之前也设立有驾驶员诚信档案和优质服务奖励金,2016年根据诚信档案奖励‘三无(无投诉、无违章、无事故)驾驶员’757人,奖励市级以上媒体报道驾驶员64名,合计发放优质服务奖励金九万余元。设立‘职业道德银行’后,驾驶员的优质服务奖励记录更加规范,驾驶员做了好人好事就可以领取一个银行账户和一本存折,好人好事的累计次数和道德积分都可以在存折上体现。”杨丽华表示,为了加强对“职业道德银行”的管理,公司还专门制定《“职业道德银行”存储及兑换办法》,设立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公益服务等奖项,并详细规定道德积分的兑换细则。

    作为“温馨的士职业道德银行”的首批储户之一,的哥孙俭超从温馨的士公司总经理陈岩手中领取了自己的“职业道德银行存折”,“存折的设计样式跟银行存折几乎一样,每一本存折就是驾驶员做好事的明细账,以后把我做的每件好事记录下来,积满了也是一笔厚厚的精神财富。”孙俭超说,“存折”就像一本回忆录,闲暇时翻翻看会有一种满满地自豪感,同时也可以当作纪念品留给自己的孩子,也是对孩子的最好教育。

    “公益服务达人”成最大储户

    “的哥李学铭作为公司‘敬老的士’车队队长,是公司公益服务达人,也是目前职业道德银行的最大储户。从今年年初至今,李学铭师傅积极参与‘新春送团圆’,爱心陪伴等公益志愿服务,已累积道德积分20分,可兑换1000道德币。”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还有一位尿毒症透析的病人给公司打来电话感谢李学铭师傅,“这位病人家住北村,每周一三五的早上6:30都要去东部市立医院做透析,因为早上起得早,都不是很好打车,后来通过朋友联系到李学铭师傅的车,李师傅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为他提供接送服务,早上送他去医院,中午12点做完透析后再去医院接他回家。李学铭师傅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将为他的‘道德银行存折’再记上一笔。”

    除了李学铭师傅,获得“职业道德银行存折”的还有热心宣传岛城历史文化的“才子的哥”邵卫,免费送老人回家的助人为乐好的哥刘超,及时归还乘客价值2万元笔记本电脑的拾金不昧好的哥姜涛等。

    “道德币”兑换“爱心轮椅”

    在“职业道德银行”启动仪式上,的哥李学铭向首批储户发出爱心倡议,“在日常服务中,我们经常接触到一些失能老人和残疾人,因为家庭条件困难,他们往往买不起轮椅,只能长期呆在屋内,外出晒晒太阳对他们来说可能都是奢望。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共同来帮助他们,用我们的道德积分来为他们购置‘爱心轮椅’。”

    在李学铭的倡议和带动下,温馨的士公司的首批储户用自己的道德积分为残疾和失能老人捐助了两辆“爱心轮椅”。据了解,两辆“爱心轮椅”都已经到位,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免费借用。

    “开设‘职业道德银行’,是为了营造做好人有好报的良好从业氛围,是为了更好地正向激励驾驶员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总经理陈岩表示,“希望全体出租车驾驶员以‘职业道德银行’启用为契机,严格遵守出租从业服务规范,加强行业自律,以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匠心精神打造出租行业的品质服务,通过服务方式的创新和服务意识的转变,更好地展示窗口行业文明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