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校园足球教头来青培训 中国足协选派讲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7-02-22 13:01:34 字号:A- A+

    继拜仁青训体系落户后,昨日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又首次承接了中国足协官方培训,全国校园足球-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按照计划,全国共有48名中小学体育教师来青参加培训。据悉,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已正式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是全国五个培训基地之一。未来,校园足球将打造出青岛模式,有望向全国推广。

    开班中国足协选派讲师

    今年1月6日,在教育部组织召开的校园足球调研会上,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正式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是全国5个培训基地之一,也是继成为省级校园足球训练营后又晋级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教练员培训基地,将承接全国足球教师培训工作。

    昨日,全国校园足球-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班,由中国足协选派的讲师将对由山东、山西、福建、海南省教育厅选派的24名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为期6天的理论、实践培训,经过培训、考核后,成绩合格的教师将取得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第二期培训班将在3月1日开班,同样培训24名学员。这是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首次承接中国足协官方培训。

    按照中国足协足球教练员等级证书划分,由低到高分为中国足协D级,亚足联C级、B级、A级、职业级共五个级别。足球教练员必须取得D级证书,才能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赵斌是本次中国足协指派的讲师,他设置的课程中实践课比重远高于理论课。“这次的学员基础不同,有的是足球专业,有的不是,但是他们早期都接触过足球。”赵斌介绍,在6天的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核,优秀的学员可以晋升下一级别的培训。

    目的补教练员队伍“短板”

    按照计划,今年中国足协将开展8期D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前不久秦皇岛承办了第一期,这次青岛承办的是第二期。这标志着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始进入为全国足球事业发展服务的常态化阶段,成为中德两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举办的培训班正是为了契合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要求,加快补上校园足球发展面临的教练员队伍这一“短板”,以校园足球教练员水平的提高带动整个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为构建中国特色青训体系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青岛教育局体卫育处处长李彦介绍,之前青岛也曾组织过D级教练员培训班,但是中国足协组织的培训还是首次。据统计,青岛市教育体系中,目前共有D级教练员有230人、C级教练员20人、B级教练员2至3人。拿到D级证书的教练员不仅可以在校园里指导教学,还可以带队组织孩子们参加足球比赛。李彦告诉记者,现在全市共有300所足球特色学校,按照计划,每一所特色学校都将配备一位持D级证书的教练员,他们将更好地投入到专业教学中,从中小学生中选拔足球苗子,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储备人才。据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豪介绍,预计到2017年底,基地培训足球教练员将达到1000人,在未来10年内,这里将有能力为全国校园、体育高校输送5万名优秀足球教练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