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一男童摔倒两根筷子插入鼻腔 差1毫米刺破眼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23 15:13:08 字号:A- A+

    齐鲁网2月23日讯 青岛莱西市于女士一家,这两天因为孩子的事难受的吃不下睡不着,因为他们两岁半的孩子鼻腔里竟然插进了两根筷子,足足有5厘米多,据于女士介绍,21日晚上六点多,她和丈夫回到家中,忽然发现孩子的鼻腔往外淌血,孩子还不停的喊疼,于女士仔细一问,把她惊出了一身冷汗。

    于女士说,”倒水的时候,他就往外跟着他奶奶走,拿着筷子跑出去了,结果就摔倒了。”

    于女士说,孩子摔倒后,两根筷子便断在了鼻子里,但当时从表面上看并无异常,家里的老人就没有察觉。匆忙赶到医院之后,检查结果把夫妻俩给吓坏了。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姜彦介绍到,“右侧的鼻腔,是用筷子从鼻腔插到颅内去了,总长度是5.5公分,左侧的筷子,是从鼻腔到眼眶里面去,长是5.0公分。这个异物随时会随着他的活动移位,他移位的时候会把眼球做挤压,或者再稍偏个一到两毫米,刺破眼球了,即便异物取完之后这孩子眼球保不住了,一只眼就失明了。”

    由于是严重的复合贯穿伤,医院立即联系了脑外科、眼科、影像科等二十多名专家,联合为孩子制定了手术方案。

    姜彦说“对颅内的血管还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害,把这个异物就原路推出,推完之后,对鼻腔鼻窦进行了彻底的清洗,他颅底的骨质是完整的,这时候肯定会破损,所以我们当时做了一个修补,再把整个鼻腔以及眼眶内的小碎骨片取出来后,做了一个彻底的清创处理。”

    万幸的是,孩子的五官、头颅都没有实质性损伤,但是接下来,医生最担心的还是感染问题。

    “对颅脑的影响我们还要再进一步的评估,包括有没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感染,因为毕竟有细菌到了颅内去了,下一步会不会出现全颅炎,颅脑的感染,脑膜炎,都是我们要后续的,一旦出现脑膜炎,这孩子的生命我们还要进一步给他监控,包括后续的治疗”姜彦说。

    常见物品或成儿童杀手?

    希望孩子能够尽快好起来,这件事也给家长们提了个醒,平常看护孩子真是大意不得,往往我们身边一些看似普通的小东西,就会给孩子造成致命的伤害。那么,都有哪些看似平常的东西,却成了儿童的隐形杀手呢?

    姜彦介绍“常见的一些物品,对小孩子产生的危害是非常重的,甚至是致命性的。像我们吃饭常用的工具,刀子、叉子,小孩子吃的瓜子和花生等,尤其是五岁以内的孩子咀嚼能力很差,有可能没嚼碎含在嘴里,因为意外的伤害摔倒了,像插破硬腭,甚至戳破脸颊,有个别甚至不小心插破眼球。”

    除此之外,一些儿童玩具的零部件,硬币,纽扣电池,以及衣服上的装饰品同样危险,其漂亮的颜色往往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被孩子吞入口中,就极有可能造成气管堵塞,来不及抢救的话,会出现大脑窒息、缺氧,轻的会出现脑瘫,重的会出现植物人。

    专家建议,如果家中的孩子一旦将一些小的物件吞入口中或者塞入鼻腔内,家长千万不要擅自尝试将其取出,要第一时间送医院治疗。平常也要多提醒孩子,不要把一些零碎的小东西随便放在嘴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