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年新增57家高新技术企业 行业全面开花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7-02-26 14:29:13 字号:A- A+

  记者从胶州市科技局了解到,截止到目前,胶州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34家,仅去年就新增57家,认定数量较去年增长68%,涵盖行业也从原来较为单一的电力设备、钢结构等,扩展到了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提高。  

  青岛软控装备产业园。

  近日,坐落在胶州市的青岛张氏机械有限公司建设的活塞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青岛市级研究中心,企业也获得了50万元科技扶持奖励。正是通过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扶持,企业积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记者了解到,这两年张氏机械重视高新技术产品开发,每年拿出500多万元用于技术研发,大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企业共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7项,自主研发的汽车后备箱气弹簧用活塞杆已配套宝马、大众、福特等品牌汽车,占据全球市场25%的份额。   

  胶州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胶州市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50多家企业入库青岛“千帆计划”,100多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青岛市级研究中心。2016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7家,认定数量较去年增长了68%,由2011年的31家增长至2016年的134家,涵盖行业也从原来较为单一的电力设备、钢结构等,扩展到了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提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产业比重,从2011年的22%提高到2015年的30.5%。

  “一方面重引进,加大对‘高新’科技企业的引进力度,如软控、特锐德、东软载波等,对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形成增量;另一方面重培育,形成‘部门+镇办+中介机构’三方合力,加强高企政策宣传,引导广大企业向高新靠拢,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队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科技局先后组织召开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高新技术企业财务管理培训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就高新技术企业新规、企业研发投入奖励等科技政策为企业做了专题培训和指导,共培训300余家企业、600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