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最全海鲜攻略出炉 吃贝类你得学着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6 21:12:45

红岛最全海鲜攻略出炉 贝类这样吃最鲜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徐恺)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很多身在红岛土生土长的海边娃,海鲜是从小吃到大,吃过的海鲜不计其数,可以说是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老是有人羡慕咱可以哈啤酒吃蛤蜊,其实在红岛不仅仅可以吃蛤蜊,其他的贝类海鲜也是多不胜数。每到春天的二、三月份,正是吃贝类海鲜的好时候。

    蛤喇,别名嘎啦、蛤。红岛的蛤蜊可谓是远近闻名,出了名的鲜美,蛤蜊的盛产季一般是六到八月。一般的蛤蜊可以辣炒,但是红岛的蛤蜊清蒸最好,那叫一个鲜美。

    挑选:蛤蜊一定要选活的,因为蛤蜊生长在泥沙里,如果没有把沙吐净,在鲜也不好吃,一般活着的蛤蜊在无人动水的情况下是会伸出很长的“舌头”有的还会向外吐水,一碰就会迅速缩回去,挑的时候一定要眼疾手快。

    做法:蛤蜊的做法也是很多,不过如果是红岛蛤蜊,还是强烈推荐清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