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泳坛小将大显身手 助山东队全国大赛夺魁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珍梅 2017-02-28 14:16:58 字号:A- A+

青岛泳坛小将大显身手

    28枚金牌!日前,2017年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结束,山东队以28金32银24铜位列奖牌榜首。其中,青岛的小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为山东队夺得14枚金牌,列省内各市之首。而来自李沧区的小队员们揽获7枚金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湖北、广西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6支队伍,84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山东省共有来自青岛、济南、烟台、东营、威海等市的169名运动员组参赛。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山东队以28金32银24铜位列奖牌榜第一位。青岛的小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共夺得14枚金牌,占山东队所获金牌总数的一半,列省内各市之首。

    青岛作为沿海城市,在游泳课的普及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从2015年开始,青岛实施中小学生游泳普及工作,在全市小学三年级以上适宜游泳的学生中普遍开展游泳健身活动。每学期游泳至少24小时,学费由财政定额补助,补助标准每人100元。

    在全市推广普及免费游泳课之前,李沧区小试牛刀,成为全省最早开始游泳课试点的区市。自2014年暑假起,李沧区教体局累计投入近400万元,在全区普及中小学生免费游泳课,每一期12节课。截至目前,已有两万余名同学从中受益。

    在此次青岛队员获得的这14枚金牌中,由李沧体校输送的三名游泳小将贡献了7枚。他们分别是唐山路小学的宋远祥和王佳音同学,以及虎山路小学的马勖同学。

    “游泳既能强身健体,又是一项生存、自护技能。”青岛唐山路小学校长董雪梅说,开设游泳课后,孩子们都学会了游泳。同时,通过这项运动的普及,也培养了学生的兴趣,挖掘出他们的潜能。“这次我们学校派出的两名参赛学生,拿到了5枚金牌,表现非常不错。”董雪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