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误区!青岛人常吃海鲜不用加碘?海盐比矿物盐好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3-04 15:30:41 字号:A- A+

  昨天,青岛市盐务局副局长赵波等嘉宾做客直播间,就食盐价格和食盐销售区域限制放开后,岛城食盐销售变化等问题和市民进行了交流。而青岛人靠海吃海,海鲜丰富,是不是就不用吃加碘盐了呢?来看专家给出的答案。

  青岛市盐务局副局长赵波说:“从1月1号到现在有两个多月了,从现在市场来看,这个市场价格,波动不大,中高端品种基本稳定,没什么波动,低端盐因为食盐价格放开了,生产销售区域也放开了,受省外的盐厂,和省外的食盐批发企业,进入青岛,推出了成本低的低端产品,价格稍有波动,还能低点。”

  老青岛人可能还记得,咱们青岛有自己的食盐生产企业,吃的都是海盐,可是现在大家吃的大多数是从外地输入的矿物盐,一些市民问到,以后还能吃上青岛的海盐吗?

  赵波说:“我们现在有想法,争取让青岛市民,吃上咱们青岛自己的海盐,这个地方就是青岛东风盐厂,咱高新区那个地方,这个地方环境比较好,周围是一个湿地,属于保护区,环境比较好,这几年胶州湾的水质,不断改善,我们计划今年,推出青岛的海盐。”

  现在市民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对于每天不超过6克盐摄入量的问题很多人都了解了,可是,面对市场上销售的各种各样的食盐,市民有时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盐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最好能咨询一下医生。

  另外,一些市民表示,咱们青岛靠海,大家经常吃海鲜,所以不需要再吃碘盐,赵波局长表示,通过科学的分析,这是一个误区,大家还是应该适当吃一些碘盐。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的一家大型超市和几家便利店,这几个商家的销售的食盐种类有所差异,但加碘盐和无碘盐以及低钠盐都可以买到,盐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无碘盐相对于加碘盐本身就生产较少,出现一时在某个商家断货的情况也可能出现,他们也将及时巡视市场,提醒商家及时补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