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铁路沿线区域将变靓 打造连贯绿化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7-03-08 13:02:13 字号:A- A+

李沧铁路沿线区域将变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李沧区投资3亿元,启动青荣铁路及青连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该区域将实现铁路沿线景观与生态的融合。

    为加快融入高铁经济圈,营造楼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环境,今年李沧区投资3亿元,全面实施青荣及青连铁路沿线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该工程南起衡阳路,北至区界,长约2公里,涉及铁路两侧各500米的区域范围,整治提升总面积约407.7万平方米,涉及景观绿化约80万平方米,周边道路整治约9万平方米,建筑立面整修2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工程结合青荣、青连铁路周边现有环境及工业企业搬迁情况,在铁路沿线周边充分运用植物的生态功能形成阻滞尘埃、降低污染的防护林,打造连贯绿化隔离带并营造出多彩且富于变化的线性景观廊道,实现铁路沿线景观与生态的融合。

    同时,保留局部工业构筑、设施,通过艺术处理,展示李沧区老工业文明,最终营造一条展示青岛城市特色、突出区域工业文明特点的缤纷生态廊道,实现城市风光与滨海自然风光有机结合、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和谐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宋新华 通讯员 韩秀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