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整治5个山头公园 推出13处绿化精品节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通讯员 冯浩 2017-03-12 14:26: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1日,市北区全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工作人员、劳模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等300余人在榉林山义务植树,栽植雪松、黑松、樱花、紫薇,红叶石楠约2000株,绿化面积达11000余平方米,拉开了市北区打造“全域生态”宜居空间的序幕。

市北区整治5个山头公园 推出13处绿化精品节点

市北区组织榉林山义务植树活动。

    3月份,市北区还将以植树月为契机,开展“送绿活动”,给辖区内的居民庭院、学校、部队军营送银杏、紫叶李、蔷薇、月季等乔灌木,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向高潮。在开展“送绿活动”的同时,市北区还将开展“送技术进社区”活动,邀请园林专家深入居民小区,向市民讲解植物生长知识,提高市民护绿、爱绿意识。

    据市北区城管局绿化科了解,2017年,市北区城市绿化工作将以构建“点”“线”“面”“林”“园”有机结合的城区绿化体系为目标,努力打造显山露水、增绿添彩的“全域生态”宜居空间。计划整治80条道路,提升绿化面积达130000平方米;整治太平山、北岭山、青岛山等5个山头公园,修复山头公园基础设施,增设消防通道,铺设沥青路面,栽植苗木;绿化居民楼院20处,面积达20000平方米;建设海绵公园及海绵绿地46200平方米;整治裸露土地,增绿补绿面积达33500平方米;打造绿化精品节点13处,为人民群众增添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