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6个交警大队视频直播夜查 38.9万人围观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7-03-13 21:23:2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2日晚,为配合全市交警部门开展的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全市16个交警大队视频直播团队将镜头对准大货车交通违法查处现场。当晚,全市交警部门共查获233起违法行为,其中大货车违法85起,超载、闯红灯、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突出。

    黄岛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于源浩介绍,12日凌晨3时40分,民警巡逻到204国道与贡口路路口时,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车头下方中间部位有一排强光,民警立即喊话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大货车车牌上方加装了一排LED强光灯,有用强光应对电子监控抓拍的嫌疑。面对民警,司机历某辩解:“我装LED灯是为了增加车灯亮度,提升夜晚的行车安全。”

    由于该车涉嫌超载,民警将车辆和司机带回进一步调查。经过磅称重,这辆核定载质量为49吨的大货车实际拉载了108吨。随后,民警又调取沿途监控,发现该车在辖区内没有轨迹,说明司机加装LED另有目的。“由于LED灯亮度较大,而且LED灯安装的位置靠近牌照,可以将电子眼‘亮瞎’,从而无法拍到车牌号。”

    证据面前,历某承认了违法事实。目前,历某因驾驶车辆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被一次记满12分,罚款200元;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驾驶证被记6分,罚款2000元。合并处罚,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8分。

    据统计,12日晚开展的夜查直播共吸引38.9万人现场观看,直播视频点击量45.9万次,点赞25.2万次,评论5266次。(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