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市交通拥堵明显改善 道路泊车推行六统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3-15 13:01:42 字号:A- A+

    晚报讯 去年通过优化交通环境,我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善。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发展公共交通,将实施打通6条未贯通道路、整修30条道路、建设立体停车场、开发公共停车APP等措施。

    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我市将推动劲松八路、万科蓝山等6条主干道及未贯通道路工程建设,完善城市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的路网系统;同时,对银川西路、中山路、辽宁路、哈尔滨路、延安一路、滨河路等30条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

    停车设施建设方面,我市今年将推进禹城路、心海广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地下停车场和鲁能领域立体停车库、火车站、手表厂、海珊学校等立体车库建设;通过资金奖补、政策支持等手段促进社会企业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社会企业、个人自有停车场开放,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约10000个。

    继续在全市开展“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优先对医院、大型商场、公共建筑、旅游景点以及重要区域停车场信息进行采集,发布青岛市公共停车APP,提供停车诱导服务。结合智能停车系统建设,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和道路停车泊位规划,根据路外停车资源分布和道路交通状况,合理施划公共停车泊位,实行道路泊位动态调整、总量控制。

    道路泊车推行“六统一”

    整治交通秩序、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方面,今年我市将研究制定道路泊车管理服务规范和考核办法,推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设施、统一收费、统一平台、统一服务,进一步规范道路泊车秩序。根据道路交通变化情况,持续、动态开展交通组织优化工作,拟完成市内三区20处拥堵节点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及实施工作,保障通行效率。

    同时,优化完善城市道路指示标志设置,计划新增、优化市南区及崂山区沿海一线主干道及邮轮母港周边道路307处道路指示标志;完成市区人行道交通设施改造工程,在市内三区部分主干道和青医附院-西区、市立医院-西区、市立医院-东区、妇女儿童医院、齐鲁医院5所医院周边道路建设安装人行道护栏、智能交通设施及道路标志标线等。

    此外,还将以智能交通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为基础框架,统筹建设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

    地铁沿线建12处港湾车站

    我市还将发展公共交通,适时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迁改拥堵节点公交站点;推进公交枢纽场站和港湾式停靠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市区道路改扩建和轨道交通施工,建设地铁3号线沿线恢复区外的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开工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和首末站各1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