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出炉 前10名6个属于青岛

来源:青岛全搜索 作者:亿元 2017-03-15 13:03:04 字号:A- A+

    晚报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在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昨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全省137个县(市、区)2016年度累计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排名情况。排名中,前10名中6个属于青岛,黄岛区以200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位列全省首位。

    黄岛、即墨、胶州全省领跑

    细数前10名,黄岛区之后依次为即墨市、胶州市、荣成市、平度市、张店区、城阳区、龙口市、章丘区、莱西市,其中有6个隶属青岛,威海、淄博、烟台、济南各一个。其中投资总额过千亿的除了黄岛区,还有即墨市和胶州市,分别达到1049亿元和1039亿元。

    从省会济南的情况来看,章丘区以676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名列前茅。从投资增速上看,临沂则跑在全省最前列,除了郯城县以25.6%的增幅领跑外,沂南县、费县、沂水县分别以23.2%、22.3%、23.1%位列增速榜的亚军、季军以及第四名,第五名则是章丘区,增幅为20%。

    从青岛情况来看,黄岛、即墨、胶州外,平度市、城阳区、莱西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分别为778亿元、696亿元、670亿元,而市内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则分别为129亿元、244亿元、504亿元。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破7000亿元

    青岛投资这驾“马车”领先全省的背后,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将投资这一经济发展动力的作用充分发挥的结果。近年来,我市投资规模连年以千亿级的增量进阶,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市统计局今年1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青岛市固定资产投资继2012年实现4000亿元、2013年跨越5000亿元、2015年突破6000亿元大关之后,2016年又迈上7000亿元新台阶,总量和增速均“领跑”全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