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船员海上作业不慎骨折 医护人员出海救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2017-03-16 15:08:51 字号:A- A+

    外籍船员海上作业上不慎受伤,导致小腿骨折,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接到求助后,迅速乘船出海展开营救,接到伤员后立即对其进行伤口处理和止痛等抢救措施,随后将其转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最终使其转危为安。

    3月7日18时55分,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接到120指挥中心紧急通知,立即到青岛八大峡码头待命,准备出海救援。

    接到任务后,医生陈胜波、护士王雪和担架工一起乘车赶往八大峡码头。大家乘坐“北海救113”轮,经过3个多小时的航行,于23点与求救的某印度货船相遇。该货船高度极高,为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最终救援人员用吊篮将船上的一名外籍伤员成功转移到“北海救113”轮上。接到伤员后,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检查,发现伤员右小腿外伤伴有骨折,左大腿外伤。在进行伤口处理、止痛及测量生命体征后,伤员慢慢恢复了平静,他不会说汉语,不断地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由于海上风大浪大、异常颠簸,为救援和救治均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大家在克服了晕船呕吐、长时间作业的情况下,将伤员迅速安全送至上级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保障了伤员的安全,整个救援过程历经10个小时,这也是九医今年执行的第二次任务,1月份时医护人员曾成功救治了一名在渔船作业时将手指切割的患者,使患者转危为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