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新规划:合肥路小学选址 老年活动中心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3-16 21:09: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3月16日,青岛市规划局滕军红副局长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探讨。滕军红表示,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欢乐滨海城片区内规划有一处较大规模的公园绿地和一处体育设施用地。

    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年底启用

    网友:南昌路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什么时间可以完工?何时投入使用?

    滕军红: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市规划局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十一之前完工,年底投入使用。

    网友:郑州路两侧拆迁已经纳入2017年省市拆迁规划,今年何时能够启动?

    滕军红: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郑州路两侧片区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第二批)棚户区改造计划。按照市政府对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的工作部署及相关职能分工,旧城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您可就房屋征收等具体问题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咨询电话85801330。

    网友:老四方有很多新建商场,那么青科大周边有规划吗?

    滕军红:根据目前正在编制的《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中规划了大型集中商业。通过规划项目的逐步实施,可以满足周边居民商业购物需求。

    网友:老四方海云庵附近,未来有什么规划?嘉定路附近会不会增加一些幼儿园、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

    滕军红:根据正在编制的《市北区人民路镇江路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老四方海云庵附近通过用地性质的整合、绿化空间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合理,在城市空间结构上形成了“一心、一轴、三区”的布局形式。嘉定路周边教育配套设施相对比较完善,此次控规在人民一路嘉定路附近结合旧城改造增设了一处托幼。

    国棉五厂第一宿舍将改为“纺织谷”配套用房

    网友:国棉五厂一舍现状被定为历史建筑,2013年市北区政府将该项目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请问那里将如何规划?建议在一舍规划一座幼儿园和初中,因为将来万科未来城竣工后周边将有大量居民的孩子需要学位。

    滕军红:四流南路68号(原国棉五厂第一宿舍)为历史建筑,经向市北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拟将居民搬迁腾空后房屋内部进行加固、整修,园区环境进行整治,并作为北侧相邻“纺织谷”产业园区的配套用房使用。我局在编制控规中对教育配套设施进行了统筹考虑,海晶化工厂搬迁地块内规划了48班小学、12班托幼。另外,根据在编的区域控规,捷能汽轮机厂地块规划了30班初中。上述教育配套设施能够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入园要求。

    网友:铁路线两侧有什么规划吗,之前听说老线路要西移,最近怎么没有消息了呢?

    滕军红:青岛市铁路两侧综合整治规划已编制完成,详情建议咨询市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指挥部 。 关于铁路线西移问题,目前我市铁路线都正在运行,尚未收到西移的相关信息。

    欢乐滨海城规划公园和体育设施

    网友:市北区西部除了海泊河公园,很少有大的公园绿地。海泊河以北,北岭山以西(含市北滨海新区的全境),几乎没有成规模的开场空间,不知道此处有没有增建公园绿地及健身、体育活动的地方?

    滕军红:目前,市规划局正配合市北区政府组织编制滨海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新规划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居住区、小区、组团级公共绿地以及体育设施用地等,如现已完成初步成果的欢乐滨海城片区内即规划有一处较大规模的公园绿地和一处体育设施用地;规划还将结合集中绿地,在沿河道、道路等规划绿化廊道,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体系,以及相间其中的健身路径等。  

    网友:欢乐滨海城各项目进展都好慢。请问长沙路打通工程什么时候开工,滨海城岸线什么时候整理?

    滕军红:为满足欢乐滨海城居民出行,在大沙路与环湾大道处规划了一处立交桥。该工程起于欢乐滨海城,跨越环湾大道、铁路线、沙岭庄铁路车场后接入现状大沙路、长沙路。目前跨铁路部分已经建成,其余工程因土地征收等原因,目前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尚未实施建设。

    网友:想了解下滨海欢乐城里学校的情况:今年能投入使用吗?

    滕军红:欢乐滨海城学校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现正在进行外装修施工。经落实开发建设单位及市北区教育局,该学校计划于2017年7月交付并进行相关的招生工作。学校招生问题您可咨询市北区教育局。

    地铁规划5号线穿过邮轮母港腹地

    网友:邮轮母港城系全市千亿大项目,全市瞩目!建议5号线地铁深度引入邮轮母港城。邮轮母港城的建设要旅游、金融、商贸同步,否则空有港口,没有产业支撑。

    滕军红:根据相关工作部署,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域正在进行综合规划的方案编制及论证,涉及发展战略、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等诸多内容,且目前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规划邮轮港将突出文化旅游特色,重点发展邮轮旅游、金融商贸等产业,聚集优质资源和高端产业,以国际标准建设,打造世界级邮轮港综合产业发展区和国际金融贸易中心。

    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加强邮轮港区域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规划了2号、5号线经过该区域。地铁规划5号线,穿过邮轮港区域腹地。目前我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运营具体由市地铁集团负责。经了解,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正积极与市地铁集团沟通地铁线路的规划及建设相关事宜。

    网友:请介绍下合肥路小学的具体位置?

    滕军红:合肥路小学在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以西,高新职业学校南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