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心!买家扫假二维码付款 商家收假转账截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3-19 14:53:29 字号:A- A+

  晚报讯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现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收付款的商家和市民越来越多,掏出手机“扫一扫”,输入金额就可以完成。近日青岛警方提醒,有不法分子瞄上了这一点:他们制作了一款手机支付记录造假软件,买完东西后貌似输入了金额完成支付,实则不然。上当的商家不知道,让不法分子离开后,钱款永远不会到账。

  青岛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号“青岛公安”发布提醒称,今年1月上旬,在外地已经发生过类似案例:武汉警方当时接到多名店主报警称,有人在店里购物时通过手机支付,他们也看到了转账成功的截图,但这些货款迟迟没有到账。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作案的是同一名男子,随后将其抓获。民警发现他在消费时使用了一款手机支付记录造假软件,使用这款软件,他只要输入对方的支付账号和支付金额,就能生成出支付成功的图片。而为了保证成功,该男子在每次转账前,都会自称手机摄像头出现故障,要求店家提供支付平台账号来转账。

  警方提醒,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实的交易,一定要打开对应的网络支付软件或者网银,看钱是否真的到账。只要多留心眼,这种伎俩就无法得逞。青岛科技街一家火锅店的店员们,就用自己的细心挽回了部分损失:去年12月,有员工发现,收银台前收账用的二维码被人更换了。大家查看监控后发现,一名男子付账时趁前台店员不备,将随身贴着的一张二维码塑料片按在了收银台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