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管家做了些啥 青岛城管迎来公众开放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3-19 21:11:15 字号:A- A+

城市管家做了些啥 青岛城管迎来'公众开放日'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朱颖)3月19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观、体验城市管理工作,并面对面进行交流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城市管理委员会公众委员代表、社区居委会代表、新市民代表、大学生代表近三十人,走进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观摩了城市管理各大行业的工作业务展板,在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身临其境体验了12319城市管理热线话务受理、同步录入、事件派遣等信息办理工作流程,参观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办理系统的运行等,全面了解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

    城市管理工作与老百姓生活密不可分,老百姓满意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最大肯定。“为人民管理城市”,我市的城市“大管家”都做了些啥,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指导与教育处处长马德成结合现场播放的宣传片,向受邀公众代表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七大板块”涉及十几个业务领域的重点工作目标、城市管理工作队伍以及围绕市民关注的城市管理热点问题采取的工作措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协调与督查处处长魏盛国结合室外展板,向代表们介绍了城市管理各大行业服务城市、服务市民的工作亮点。

    百姓的服务电话打进12319热线之后是如何受理的,问题是如何转办和跟踪的?围绕受邀公众关心的问题,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任树睿介绍了12319城市管理热线的运行情况和受理程序。

    作为全国住建系统最早开通的政务热线,12319热线担负着城市管理领域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市容景观、环境卫生和爱国卫生、园林绿化、防雪防汛和城管执法等公共服务、抢险抢修以及应急信息处置工作。近年来,该中心突出智慧城管建设,依托12319城市管理热线和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平台,构建了“一线一网一平台”为主要支撑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体系,构建了行业管理、便民服务、应急处置、公用产品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搭建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是市城市管理局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受邀公众现场观摩体验了服务电话的接线受理,观看了数字城管信息平台运行。

    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谈到城市管理工作时,提出“要发挥社会各方面作用,激发全社会活力,群众的事通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人人参与”,同时指出,城市管理工作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市民对我市的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将公众“请进来”认识、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增强了城市管理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并为推进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再提升、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打造良好基础。

    据记者从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与青岛日报社组织开展了“讲城管故事,做最美城管人,当好城市守望者”主题实践活动,下一步将定期组织开展“我在体验”、“我在现场”、“志愿服务”、“公益课堂”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更多民众参与城市管理,推动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