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首场赴外引才含金量高 多半岗位求博士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7-03-20 13:10:40 字号:A- A+

    青岛今年首场赴外引才含金量高 多半岗位求博士

■上图:杭州双选会现场。

    青岛今年首场赴外引才含金量高 多半岗位求博士

■右图:南京双选会现场。

    本报讯 日前,市人社局分别在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开展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吸引两校三千多学生前来应聘洽谈。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的引才含金量提升,八成以上岗位需求为硕博人才。

    本次活动是我市2017年首场大型赴外招聘活动,市人社局精心组织了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事业单位,现场发布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900余个,涵盖机械化工、通信工程、电气工程、海洋科学、新闻传播、金融财务等多个专业领域。

    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的引才含金量提升。根据重点行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青岛加大对高学历人才的引进力度,一半以上的岗位要求博士学历,硕士及以上岗位需求占到八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驻青高校对引进人才的学历要求均为博士,仅青岛大学就提供了200个博士岗位。

    通过网站宣传、张贴海报、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活动期间,市人社局积极推介青岛市的人才发展环境、引才优惠政策以及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信息。参加现场招聘的人员对青岛制定出台的以“人才特区”、安家补贴、住房补贴、人才公寓、创业中心和人才奖励为主体的综合配套政策体系以及良好的人才战略和发展环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大学招聘现场,企业摊位旁人头攒动,场面甚为火爆。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达三千余人。

    活动期间,市人社局还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积极对接,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下半年,青岛市人社局将继续紧密结合我市紧缺人才产业的需求,拟赴北京、哈尔滨、西安等地重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继续探索引才渠道、方式创新,提高赴外引才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