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列入失信名单 老赖出差买不到机票只得还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3-21 11:55: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青岛中院获悉,近日,青岛中院集中公布第二十八批1732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1407个,法人或其他组织325个。

    据了解,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已集中公布二十八批共42658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34746名,法人或其他组织7912个。

    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4085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3418案,另有1364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1442个,执结标的总额63364.73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银行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同时寄送给青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部门)。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凭身份证、护照等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注: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2017年3月16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公布之后是否已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可登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执行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动态查询。)

    相关案例:

    老赖买机票受阻 乖乖归还借款

    吕某某与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人民法院判决确定,孟某某须履行给付吕某某借款70万元、迟延履行金及案件受理费36000元的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院发现被执行人孟某某除一套房产外,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且经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孟某某下落不明,拒不申报财产。因被执行人孟某某仅有一处住房且有妻子、子女居住不宜采取强制搬迁的法律措施。

    2015年9月,执行法院按将被执行人孟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向其家属送达了关于失信的执行决定书,并告知其失信行为将对出行、贷款、家庭生活等各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2016年10月,孟某某主动赶到法院,表示愿意凑钱积极履行,并当场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次日,孟某某便致电法院询问何时可以购买飞机票一事,才暴露出他主动履行义务的真正原因是出省谈生意购机票遇阻,才意识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重大影响,迫于失信名单的威慑力而不得不积极履行义务。

    被列入失信名单 老赖无法办理银行贷款

    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平度法院判令被告王某某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某未自觉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于2014年7月31日向平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王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传票、财产申报令,督促王某某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自觉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义务,亦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

    2016年1月18日,平度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王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6年6月28日,法院传唤双方当事人到庭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如下:被执行人欠申请执行人赔偿款189368.9元及逾期利息。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59368.9元及逾期利息,尚欠赔偿款13万元及执行费2940元共计132940元,被执行人于2016年6月28日当即支付3万元,余款102940元于2017年1月1日前全部支付。

    2016年11月15日,被执行人王某某在银行贷款,因其在最高法院网站有作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记录,银行不予放款,被执行人王某某主动找到法院,要求提前履行和解协议,当天即交齐剩余案款,立案两年之久的案件顺利得以执结。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28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然人)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28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人或其他组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