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华为青岛再落一子 软件开发云正式落户高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3-22 21:31:13 字号:A- A+

华为青岛再落一子 软件开发云正式落户高新区

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大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由青岛市政府支持,华为公司、青岛市经信委、青岛高新区共同举办的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大会暨软件开发云落地高新区启动仪式22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据悉,本次大会是华为软件开发云大会首次落户岛城,也是自青岛市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华为云数据中心及联合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华为与高新区共建“智慧云小镇”以来,华为在青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华为在青岛市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大会以“云智软件、共享未来”为主题,通过软件名城、知名软件企业、知名高校、业界专家交流,助力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转型升级,打造软件产业云生态,为青岛市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向云化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此次落地青岛高新区的华为软件开发云正是基于华为自己的研发云的成功实践经验,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开发团队可以基于云服务的模式按需使用,随时随地在云端进行项目管理、配置管理、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软件开发更加简单高效,开发者能够专注快速创新和应对永无止境的需求变化,大幅提升个人和团队的交付能力和效率,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会上华为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等2所高校、4家企业签约,青岛高新区与英特仿真等4家华为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相关链接>>>>

    青岛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7月28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府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将协助青岛市引进全国在云计算领域有影响力、有研发生产能力、有成熟产品的一流企业及全产业链,与青岛市相关单位、企业共同打造青岛云计算创新产业联盟;同时,依托自身云计算技术、支撑服务能力、全产品链合作伙伴,建设政务云中心、云服务平台及大数据应用平台,共同推动青岛智慧城市建设。此外,双方还将在重大民生工程中开展合作。

    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联合创新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

    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联合创新中心于2016年11月份落户青岛高新区。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依托华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以及相关资源和产业链,投资15亿元与高新区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建设区域公共云计算服务平台,联合华为产业链相关领域合作伙伴,构建云计算、软件研发、软件培训、软件外包等软件与信息产业生态,与高新区共同搭建云计算产业生态链,提升全市云服务水平。

    华为青岛联合创新中心是华为山东省内首个联合创新中心,重点以软件开发云为依托,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内软件企业及开发者提供开放平台。平台具有迭代开发、云端存储、协同开发、快速交付、安全可靠等一系列优势,将在区域内打造软件开发完整的云端研发生态链。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联合创新中心将与高新区3+2产业紧密结合,发挥华为在云计算方面的带头作用,预计到2020年可为青岛市直接和间接带来20亿元经济效益,转化技术成果50项,引进人才团队200人以上,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合作企业入驻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与华为公司共建智慧云小镇

    与此同时,2017年3月9日,青岛高新区与华为公司在长沙签署共建智慧云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高新区共同组建智慧小镇产业联盟,依托华为在高新区设立的华为青岛联合创新中心和华为青岛云计算中心,共同打造智慧云小镇产业生态圈,形成标准化和可复制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智慧应用示范区,立足青岛,示范全球,推进智慧小镇产业聚集及产业生态发展,助推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