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流动零钱站" 200个点为乘客兑换8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3-26 21:05:45 字号:A- A+

公交流动零钱站:200个点为乘客兑换8万元

青岛公交集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动零钱站”活动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3月份是“学雷锋月”,青岛公交集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动零钱站”活动,为乘客免费兑换零钱。截至3月26日,活动在200余个客流密集的站点、景区站点为乘客兑换零币约8万元。

    3月1日“流动零钱站”活动正式启动,随后,5日、12日、19日、26日,每个星期天“小罐大爱”志愿者都带着零钱来到不同的站点,宣传介绍零钱站的位置和作用,为乘车的市民兑换零钱。

    在薜家岛公交枢纽站上,一位小伙子正和家人一起等待隧道2路公交车,看到车站上为乘客兑换零钱的志愿者,便立即兑换了50元零钱。小伙子告诉志愿者,自己姓姜,家在东北,最近和家人一起来青岛旅游,正在为没有零钱乘车犯难,没想到却遇上了义务兑换的志愿者,为自己解决了不小的麻烦。

    据了解,自2015年起,公交集团联手车站附近的爱心商家,设立近千家零钱站,针对乘坐公交车没有带领钱的乘客,为他们提供兑换零钱、借用零钱、捐献零钱服务。前不久,“小罐大爱”志愿服务团队荣获“2016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团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