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连铁路青岛段开始架梁:设计时速200公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3-26 21:15:0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5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随着一片32米长的箱梁稳稳地就位于胶州邓家庄大桥的桥墩上,邓家庄大桥首片箱梁(即青连铁路ZQ-5标段首片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青连铁路青岛段线下工程(指钢轨以下的桥梁、隧道、路基、道砟工程等)正式进入架梁阶段。

    “邓家庄大桥位于胶州,是青连铁路ZQ-5标段中的一个重要施工节点。该标段的主要任务包括涵洞、路基以及桥梁架梁等。”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负责人介绍。

    青连铁路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约238亿元,正线全长194.5公里,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其中青岛境内正线长123.2公里。该铁路建成后拟开通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