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能机器人理货 老厂房成跨境电商产业园(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28 13:12:21 字号:A- A+

走在国棉六厂的老厂房里,总是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恍惚感:眼前的建筑是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厂房,而它们现在却变身跨境电商企业的办公用房。以最旧的姿态,从事着最新的事业,历史仿佛 在这里被高度压缩了。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四流中路46号的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从产业园的大门向里看去,这里没有崭新的高楼大厦,也没有现代化的高大明亮的落地窗办公室,有的只是一片低矮的 老厂房,掩映在一棵棵法桐、松树和一片片整齐的冬青灌木丛中。

“这就是以前的国棉六厂,现在,经过改造,成了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在园区办公的青岛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利用原青岛国棉六厂老厂房 改扩建,总用地面积约20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2万平方米,O2O电商体验中心0.36万平方米、智能仓储0.4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已引入电商企业40余家。一期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跨境电商交易额4亿美元,入驻企业将达150家,预计实现年跨境电商交易额4亿美元。

走在园区内,到处可以看到国棉六厂的影子。现在园区的食堂,也是以前的老厂食堂,食堂的外墙上,还写有醒目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标语。一家艺术画廊的墙上,写有“Since 1921”的字样,透露着厚重的历史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园区的中心南北大路,记者来到园区的青岛邮政机器人智能仓上海大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白灰斑驳的墙面,老旧的砖瓦,颇有时空戏剧感。此时,工作人员正 在操控理货智能机器人根据客户预约的到货信息,提前进行货物入库作业。记者看到,理货机器人会根据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的将货物按照不同的SKU或品类码准确整齐的将货物放入托盘, 然后将货物上架、下架或者入库,井然有序,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据介绍,青岛国棉六厂始建于1921年,前身为日本钟渊纱厂,历经近一个世纪的扩建及修缮改造,园区内保留了大量的工业建筑遗存,被列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之一。园区内始自上世纪 初的工业文明遗迹比比皆是,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具有极高的保护开发价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