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要停暖啦!历时141天 4月5日起青岛供热结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1 13:36:16 字号:A- A+

    今年供热季青岛市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米,首次实现跨区域不同供热企业间的供热联网环网运行;全省首个超洁净排放示范工程投入运行;青岛市最大的“煤改气”工程投入运行等一系列亮点出现,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青岛市历时141天的采暖季将于2017年4月5日正式结束。为了高质量的完成供热季保供工作,青岛能源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开展传统能源的清洁化利用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使用。

    今年的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对供热市场进行了进一步整合,新增供热面积729万平方米。在市区范围内,接收原铁路红宇热电公司和碱业热电公司供热区域,全面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和清洁热源替代工作,保障了两个区域居民的用热需求,让更多岛城市民享受到了“暖到家”服务;在本次供热季,供热管网多热源“联网、环网”运行首次实现,热网运行进一步优化,彻底解决了供热行业多年议而未决的难题,大大提高了集团供热运行的经济性、安全性和保障能力。在周边县市,青岛能源集团新投入使用热源3处。

    此外,作为为数不多的集燃气供应和热力供应于一体的能源公司,青岛能源集团充分发挥气热一体化的优势,加快推进对传统能源的升级利用和替代工作。将传统燃煤锅炉逐步转向清洁能源并实施“汽改气”、“煤改气”项目,因地制宜地开发热泵冷热联供、谷电蓄热、工业废热利用等新技术。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天然气、生物质、空气源、污水源等清洁能源供热项目50处,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年减排烟尘784.1吨、二氧化硫2822.76吨、二氧化碳43万吨、氮氧化物1568.2吨。2016-2017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外供天然气2.38亿立方米,较同期提升10%;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供气量达到4100余万立方米,为优化我市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推进岛城能源结构转型和市民品质生活提升,青岛能源集团大力推进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清洁能源供热的利用和既有非节能建筑外墙保温改造工作。在本次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现有燃煤锅炉全部按照现行环保标准达标排放,其中投资3.5亿元的27台燃煤锅炉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并投入运行,排放达到了天然气锅炉标准。此外,省内首个超洁净排放示范工程——金洲热力高效煤粉炉项目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运,在本次供热季为胶州的清洁供热做出了重要贡献。

    另外2016年青岛能源集团配合有关部门共完成大麦岛安置房、锦园小区、弘信山庄等区域170余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累计300余万平米改造后的既有非节能建筑在本次供热季发挥作用,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用热舒适度,按保守节能率30%估算,年可减排烟尘76吨、二氧化硫273吨、二氧化碳4.1万吨、氮氧化物152吨。

    2017年,青岛能源集团坚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大型热源5处,新建供热管网149公里、换热站63座,新增供热面积566万平方米;投资2.7亿元,实施37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确保2018年全部完成改造目标。

    温馨提示

    在广大用户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2016-2017供热季即将结束。青岛能源集团温馨提示您:

    一、停暖前后,请留意小区宣传栏,单元门前的有关供热通知及手机短信通知。

    二、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接口、阀门处漏水,停暖后需仔细检查供热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与供热单位联系。

    三、由于供热管网采取满水保养,请不要私自将供热管道水放掉,更不能将供热设施私自拆卸,如有问题可联系供热单位处理。

    四、如暖气片因锈蚀等原因无法继续使用,供热单位可提供有偿服务。

    五、供热刚刚结束时,室内空气干燥,且温度会有所下降,户外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并存在“倒春寒”的可能。请广大用户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室内保持湿润,适当增加运动量,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等多发性疾病。

    六、如有供热问题,可及时与所在供热站点联系,或拨打能源集团24小时服务电话9655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侯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