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载大货凌晨撒漏逃逸 被电子眼揪出罚款万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4-06 21:21:40 字号:A- A+

超载大货凌晨撒漏逃逸 被电子眼揪出罚款万元

超载大货凌晨撒漏逃逸 被电子眼揪出罚款万元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崂山区秦岭路大段路面上出现两处大面积撒漏,给过往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借用交警监控录像,查到了撒漏大货车的踪迹,对撒漏大货车罚款10000元,并将其拉入了建筑垃圾运输“黑名单”。

    4月2日,崂山区秦岭路上出现了大面积撒漏,砂石断断续续占据了50多米长的路面,撒漏面积约100平方米,给周围交通带来了不少影响,正在此处巡查的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到此处时,撒漏的大货车早已没了踪影。执法人员为了尽快解决交通问题,首先联系市政部门,第一时间安排执法队员与环卫工人共同清理路面砂石,疏引车辆,保障道路交通的畅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秦岭路被污染的路面终于被清扫干净,道路恢复了通畅。

    随后,执法人员一边联系建设局到深圳路西侧某闲置工地查找大货车运输源头,同时联系崂山交警中韩中队,通过公安道路监控探头找到撒漏大货车。在交警的协助下,执法人员调取夜间视频图像进行逐段筛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查找比对,最终锁定嫌疑车辆。

    执法人员当即对嫌疑车辆所属的土石方运输公司负责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开始时负责人并不承认。执法人员出具当晚监控录像,该负责人在证据面前,不得不确认了其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其公司院内找到当晚撒漏的大货车以及货车司机。

    经司机陈述,车辆在运输建筑废弃物时因装载过多,加之夜间车少车速过快导致在路口拐弯处出现大面积撒漏,司机以为执法盲点时间所以认为可以侥幸逃脱,没想到还是被城管执法人员给“逮”着了。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崂山城管将对这种撒漏违法行为处以每平方米100元的罚款,该撒漏大货车将面临10000元罚款,同时该车也将被列入崂山区建筑废弃物运输“黑名单”。

    为此,崂山城管执法人员也提醒各位货车司机,超载严重影响他人以及自身生命安全,切不可抱侥幸心理。同时,若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撒漏情况,请及时进行清理,如本人无力清理,也可在现场求助城管执法人员帮助一并清理,否则将被依法处以高额罚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