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制“翻牌神器”躲监控 黄岛渣土车司机被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7 15:12:12 字号:A- A+

自制“翻牌神器”躲监控 黄岛渣土车司机被查

  自制“翻牌神器”躲避监控,黄岛一名渣土车司机日前被查。4月6日,青岛市今年第4批61辆大型货车交通违法名单公布。

  3日17点左右,黄岛交警三中队民警沿世纪大道由西向东巡逻,发现对向车道一辆车头为红色的渣土车有超载嫌疑,随后调转车头,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悬挂的鲁B***61前号牌上没有安装固封螺丝,仔细检查后发现了车牌后的机关,号牌后方连接着一个刹车气泵,这个可自由伸缩的装置隐藏在引擎盖内,由一根控制线穿到驾驶室内与控制开关连接,十分隐蔽,司机只要一触按钮,一秒钟内就能让车牌落下平行于地面,号牌就完全“隐形”了,达到躲避电子监控的目的。

  见事情败露,司机姜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介绍,他之前多次因为闯禁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被抓拍罚款扣分,所以才找人改装了这套“号牌放倒装置”,行驶时如遇到前方有电子监控,便提前操作按钮,号牌就会瞬间放倒,通过后再按一下按钮,号牌就会恢复原状,以便应对巡逻民警的检查。为了躲避电子监控,可谓是机关算尽,姜某为自己的“聪明”之举付出了代价,被执勤民警现场处罚,因其驾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处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同时,还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合并处罚,驾驶证记15分,罚款400元。

  据介绍,渣土车及大型货车因其体形较大,一旦出现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他人生命安全,存在着巨大隐患。青岛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辖区特点,近年来一直多举并措,开展严厉整治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曝光的61辆违法渣土车,是近期市区交警和黄岛交警部门查处的,全部都是超载违法,其中37辆超载达到了100%以上,这些超载违法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刹车距离长,安全隐患大,拐弯时容易侧翻,给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构成严重威胁。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针对大型货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工作,坚决遏制因大型货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