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牌月嫂成了香饽饽 订单已排到10月份(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17-04-08 07:09:15 字号:A- A+

金牌月嫂成了香饽饽 订单已排到10月份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月嫂成了家政市场上的 “香饽饽”,需求一直在不断升温。近日,记者了解到,岛城许多家政公司的月嫂、育婴陪护等工种出现了价高难求的局面,一些金牌月嫂的订单已经排到半年之后,而且月薪也达到了7000元以上。

    月嫂成了香饽饽

    “为了迎接宝宝的降生,最近正在挑选月嫂。虽然坐月子时我妈和婆婆都会来帮忙,但是聘请一个专业月嫂会更加方便。 ”怀孕6个月的市民刘女士说,她的预产期是7月份,但是最近拨打很多家政公司电话预约月嫂时,她发现许多金牌月嫂已经没有了“档期”。 “联系了三家,金牌月嫂的服务日程都安排到了10月份,有的甚至到了年底。 ”刘女士说,如此紧俏的月嫂行情,让她和家人有些犯难。

    “按照往年经验,顾客会在怀孕4至6个月时预约月嫂,但是从今年开始,必须得提前半年以上预约,不然基本就很难约到金牌月嫂了。 ”辽阳西路一家月嫂服务社的工作人员说,从去年5月份开始,月嫂的预约量每月剧增,成了家政市场中的“香饽饽”,而一些金牌月嫂和状元月嫂则更加吃香。 “3月份的时候,我的订单就已经排到11月了,现在年前的单基本上就不接了,但是仍然有好多熟人找我。除非是顾客有特殊情况取消预约,不然真的得提前半年排队。 ”金牌月嫂许大姐介绍说。此外,记者了解到,月嫂的薪水根据等级的不同,价格标准也不一样,初级、中级月嫂的月薪通常在4500元至6000元,而金牌月嫂月收入多在7000元以上,状元月嫂工资则更高。

    随后,记者又以预约月嫂的名义问询了两家家政服务公司,对方均表示10月份之前的金牌月嫂已经预约完了,只能预约普通月嫂。 “经验足、服务好的月嫂往往分身乏术,只能是谁先预约就先去谁家,而且很少有取消预约的。 ”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挑月嫂 资质很重要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对月嫂的需求较往年是明显增长的,虽然现在从事月嫂职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仍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主要因为要二孩的家庭增多。”岛城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冯经理表示,目前青岛家政服务企业收费价格不一,月嫂工资也不尽相同,但金牌月嫂月薪普遍在7000元左右。薪酬水平提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入行从事月嫂职业,月嫂从业人员的年轻化和高学历化趋势明显,目前不仅有许多80后参加月嫂培训班,更有部分大学生也在毕业之后入行学习带孩子。

    “市民在挑选月嫂时,除了首先要看所属家政公司的经营资质,也应查看人员的从业资历,比如带过多少宝宝,对照顾宝宝、给宝宝洗澡等方面是否熟练。”冯经理说,更重要的是要看月嫂的人品,如果人品不好或是性格不合,要尽早联系家政公司更换。此外,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月嫂时不要仅仅依据一纸证书,更多的要关注月嫂参加的培训机构是否正规,同时也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私约月嫂,应该找正规的家政公司,签订正规的合同或协议。(记者 杨博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