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名农民工发帖成网红 记录众生相(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4-09 21:23:38 字号:A- A+

青岛一名农民工发帖成网红 记录众生相

青岛一名农民工发帖成网红 记录众生相

    乐乐,平日有写东西的习惯吗?有啊!会写一些文字,记录下自己一时的感受。往论坛上发吗?你是说网上发帖子?我不会,不过我比较喜欢看,没事儿上网刷刷贴也是一种休闲方式。那我给你介绍一个大哥吧,他是一个农民工,在业余时间常在论坛发帖,因为他的文字朴实真诚,能打动人,现在都成网红了!

    大个子老李来青岛十几年,精明也实在,是个“小诸葛”般的存在。爱找女朋友的老倪,吹嘘自己的女友十几个却四十多岁了仍是光棍。

    晚上六七点钟领工资,大伙很心奋,七八个人挤在面包车上回到村里,车上大家都掏出自己的智能手机,看新闻的看新闻、听歌的听歌。

    “前几天,三十来岁的工友小张从近五米高的钢管架子上滑下来了,跟着去医院的人说情况不太好;电焊打了眼睛以后,严重疼痛,眼睛睁不开,泪流不止,鼻涕也是一个劲地往下流……焊的时间长了,脸部的皮肤都要蜕掉一层”,

    隔壁住的是河南老李,勤劳、善良,五十多岁的年纪供着两个读书的女儿,“他很少休息,听着他的洗漱声我就逼自己起床了”,偶尔听到老李挣扎着咕哝“哎呦,真冷,今天不上工了吧”

    这些平凡而又朴实的文字,都被张书成记录在了天涯论坛的帖子里,他是一名农民工。2009年来到青岛后,就一直驻守在城阳惜福镇的这处劳务市场,不同的是,干活之余,他喜欢用相机、文字记录着农民工生活的众生相,记录着周边的一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