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棚改:4年搬迁改造13.3万户 副省级城市居首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7-04-15 13:18:3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了更好的推动棚户区改造,青岛市近期启动2013-2016年棚户区改造“回头看”工作及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调查摸底工作。

    我市自2013年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共搬迁改造居民13.3万户,其中2013年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2014年完成了2.2万户,2015年完成了3.6万户,2016年完成了6万户,改造任务量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一。

    针对棚改推进中遇到的拆迁回迁难、土地净地难、老房利用难的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近期启动2013-2016年棚改项目“回头看”工作,主要对征收资金使用、安置房源管理和规划调整等多项指标进行统计,建立电子档案,同时针对超期回迁、土地净地和已搬迁未拆除房屋的再利用等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明确方向。为下一步明确已搬迁腾空的房屋再利用,净地再利用等问题的处置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充分利用遥感卫星影像,对在遥感影像图片上解析并初步标示出疑似棚户区片的需逐片调查核实,合理安排2018-2020年棚改三年计划。(记者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