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吃窝边草 村民盗窃本村村民家中财物10余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5 15:08:24 字号:A- A+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自去年以来,平度一村民不思劳作,白天踩点,晚上用梯子爬墙进入本村闲置或无人在家的住房,盗窃现金、首饰、电器等财物作案10余起。日前,平度警方经过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日前,平度大泽山镇某村庄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接报后,警方经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多选择村内闲置或无人在家的住房,夜间攀爬院墙入室盗窃现金、首饰、电器等财物。对案件调查梳理后,刑侦大队会同大泽山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调取周边及沿途的相关视频深入研判,发现嫌疑人系一名青年男性,作案时戴头套、手套,徒步扛竹梯攀爬院墙。

  专案组考虑到嫌疑人作案时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很可能是前科重点人员,徒步进出案发现场,距离案发地不会太远,很可能是本村或邻村人员。遂围绕嫌疑人做前科人员比对,确定该村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2005年周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刑三年,出狱后平时独自居住,没有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为进一步获取证据,专案组在其家中搜查时发现被盗的电视机等物品。4月23日,民警将周某抓获。到案后,嫌疑人周某拒不交待。专案组制定周密的审讯计划,利用证据摧毁其抵抗心理,如实交代自去年以来,不思劳作,先后选择村内闲置或无人在家的住房,夜间攀爬院墙入室盗窃现金、首饰、电器等财物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4月2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查证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