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家放大招考生们快收藏:高考提分指南来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27 21:41: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于泓)高考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数学成绩应该怎么提高?二轮复习有哪些重点?考试当天有什么小技巧?4月27日下午,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柴清林院长为考生和家长们带来了独门复习指南!

    最后一个月数学咋提分?千万不要瞎做题!

    数学提分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在网谈中,柴清林给考生和家长支招,在最后冲刺阶段,不乱买、乱做辅导书和辅导材料,从现在开始做的每一套卷子要全部留着,不留错题和不明白的题,把每一个题目都弄明白,不会的就去问别人问老师。即便要买辅导书,最好和自己的老师沟通一下,让老师帮忙挑选。

    同时,还要整理错题、整理笔记、整理卷子,把所有卷子集中起来把错题回顾了一遍,一定要动笔,在脑子里想一遍。数学笔记最好有两本,一个是老师总结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比如公式的记忆以及法则概念之类。另一本是关于一些好题难题错题典型题,把这些题从纸上剪下来贴到本子上或抄下来,重新做一遍,争取到高考前把错题本再重新做一遍。

    考试当天不要慌,专家给你份时间表!

    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面对高考难免紧张,对此,柴清林给出了一份时间表,让考生和家长可以做到心中有谱。

    以考试第一天为例,早上6:50起床、梳洗;7:20早餐,早餐不要吃太饱、太稀;7:50检查考试需要的各种文具是否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8:00从家出发(根据路途所需要时间而定);8:30到达考场,平静心情,进考场前最好上一次厕所;8:40进入考场,准备考试;9:00—11:30语文考试,考后记得检查好随身物品,防止忘带东西影响下一场考试;12:00午餐;12:30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文具等下午需要用的物品后,抓紧时间午睡一会;13:30起床、梳洗;13:40再检查一下所带物品然后从家出发(根据路途所需时间而定);14:30到考点。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第二天下午的外语考试要及时进入考场,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考全国卷,坚决不能背死书!

    在网谈中,有不少家长反应自己的孩子总感觉翻开课本什么都会,但一合上课本,脑子里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过的东西考试时还是会出错。

    针对这种情况,柴清林谈到,对于现在的全国卷考试而言,单纯背书是远远不够的,但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做对题目拿到高分也是空中楼阁。所以,考生要重视基础,关键是怎么加强基础的落实。

    二轮复习阶段要树立通史意识,复习的时候可以按照通史模式来进行。以历史学科的中国古代史为例,可以先自己尝试列出中国古代史的纲要,即政治经济文化的基本线索,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细化。对于重要的主干考点,要做重点落实,可以先自己检查自己,不要着急看书,如果想不起来,再去查阅笔记或课本。对于不熟练的考点,明确作出标记,以备日后再反复复习。还有在复习的过程中,切记死记硬背,要注意分析相关考点的角度和思路及逻辑关系,这样才能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基础的落实才能更扎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