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家长注意了!孩子上小学网上采集信息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8 22:05:01 字号:A- A+

    市南区的适龄儿童信息采集4月29日开始。28日,市南区教体局提醒入学儿童家长,2017年4月29日至5月31日,市南区教育体育政务网()上的“市南区2017年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全面开放,2017年市南区户籍的适龄入学儿童、来市南就读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适龄入学子女,以及符合转学相关要求,拟申请2017-2018学年度转入市南小学就读的学童的家长(法定监护人),要登录平台参与入学信息采集。

    2017年4月29日至5月31日期间,家长登录市南区教育体育政务网()“市南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按照系统的提示,根据实际情况,录入相关信息,做好学情调研问卷,按照相应步骤完成信息采集。2017年6月1日,本平台将停止面向适龄入学儿童家长开放。儿童家长可以登录并完成采集。

    适龄儿童家长,应确保录入本系统的信息真实合法有效。不实信息不作为安置入学的依据。采集前,建议家长们准备好户籍、房产证明的原件,以便根据系统要求,快捷、准确录入相关信息。

    在采集信息完成后,请家长们关注信息采集提示单,按照提示单显示的现场报名的具体时间、地点、材料等要求,按时报名。为方便您留存相关信息,“提示单”中还专门为适龄儿童生成了可随时查询相关信息的“二维码”,您可打印、拍照或截屏留存。在报名后7月15日的查询录取情况时,家长可关注“入学录取学校查询提示”,了解到学校参加新生培训的时间和相关要求,或还需要家长如何办理的提示。

    市南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提醒,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应当依法依规送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市南区教体局和各学校将依据实际和相关规定,按程序组织招生报名、入户走访、控辍保学、入学安置等工作。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