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小学招生工作日程发布 看清学区调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9 07:28:04 字号:A- A+

     28日,市北区教育局发布了小学招生及毕业工作安排。今年市北区公办小学5月8日至6月8日为网上信息采集时间,7月15日发布各学校一年级新生名单。外来娃入学须同时符合多项条件,缺一不可。

    4月28日,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小学入学年龄依然为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家长须同时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卡)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100%产权)房单或其他有效凭证。除此之外家长还需提供出生证、幼儿健康手册等报名材料。

    市北区适龄儿童家长要在5月8日至6月8日登录市北区教育信息网(),或者通过手机登录“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二维码扫描),进行网上登记。

    市北区就读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家长要在5月8日至6月8日,登录“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或者通过手机登录。7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集中进行现场确认。

    根据要求,外来娃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满一年以上(截至2017年8月31日)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含用人单位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验印的《青岛市单位招用外来劳动者和本市非城镇户口劳动者花名册》及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并附缴税证明;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满一年以上(截至2017年8月31日)且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由房产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100%产权);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满一年以上(截至2017年8月31日)且在有效期内的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符合本市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此外,今年9月将人民路第二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划归第六学区管理。2018年起,第六学区全部实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青岛广雅中学对口招收平安路第二小学、湖岛小学、崇德小学、北山二路小学毕业生;青岛四十四中对口招收杭州路小学、嘉定路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四方小学毕业生;青岛五十中对口招收人民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毕业生;青岛启元学校只接收本校小学毕业生。

    2017年市北区义务教育学校小学招生工作日程

    日期 工作内容

    5月5日 各小学内张贴“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使用说明

    5月8日至6月8日 开放“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

    6月9日 各小学在招生服务范围内张贴一年级新生招生简章

    6月13日 小学毕业年级期末检测

    7月1日至7月2日市北区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现场确认(含超龄残疾儿童)

    7月3日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信息现场确认

    7月4日 残疾儿童入学鉴定

    7月15日 一年级新生网上查询录取名单,各校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5月15日至7月3日 民办小学第一阶段招生

    7月15日至7月25日 民办小学第二阶段招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