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环卫冻伤两根手指不下火线,获评即墨最美劳动者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9 07:39:53 字号:A- A+

    在村庄环卫工作上每天起早贪黑勤勤恳恳,即使4年前因天气严寒两个手指被冻伤至今仍不灵活但还坚持在环卫一线的钟世冬;不断改良大枣种植技术、带领大家一同致富的毛德进……28日,即墨蓝村镇举办庆“五一”暨第一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10名一线劳动者获“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六旬环卫冻伤两根手指不下火线 获评最美劳动者

寒冬清理垃圾手指被冻失去知觉

    4月28日,即墨蓝村镇举办庆“五一”暨第一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10位来自一线单位的“最美劳动者”先后上台接受表彰。这10位“最美劳动者”工作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编织着美好的生活。

    今年63岁的钟世冬是蓝村镇东辛城村党支部副书记,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自从2010年钟世冬接手村委环卫工作以后,每天起早贪黑、勤奋工作。一般早晨5点钟就起床骑着电动三轮车清理垃圾桶里的垃圾,一天下来要工作4个多小时。钟世冬平时多干了很多份外的工作,经常不被别人理解,但他却始终坚持。

    2013年冬天,一场大雪过后,钟世冬像往常一样清理垃圾桶里的垃圾,但是因为气温太低,加上大雪覆盖,垃圾桶里的垃圾都被冻住。钟世冬只好带着皮手套用手从一个个垃圾桶里掏垃圾,由于长时间在低温环境清理卫生,他额右手无名指和小指失去知觉,后来不得不住院手术治疗。手术后不到半月他又回到环卫岗位,直到现在他的两个手指还不灵活。

    “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只要我还能干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获得‘最美劳动者’的荣誉对我是鼓励也是鞭策,以后我会把工作做得更好。”在颁奖典礼上,钟世冬激动地说,只有家乡的环境变得越来越优美了,人们的生活才会更有奔头。

    “他犹如村民们的勤务兵,时时刻刻为群众服务到家;又如村民们的主事人,总能让矛盾纠纷和平化解。他的家很小,但在他眼里,村庄就像是他的家。岁月匆匆催人老,但抹不去的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评委会对钟世冬的致敬词如此写到。

10名“最美劳动者”诠释劳动者敬业奉献精神

    “日复一日,他们用心,用情,用双手,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他人;年复一年,他们用信念,用坚守,用真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随着主持人满含深情的主持词,一位一位“最美劳动者”来到舞台上。在环卫工作上,每天起早贪黑、勤奋工作的钟世冬;从事计划生育工作二十一年、对村庄1000多人情况了如指掌的周玉珍;不断改良大枣种植技术、带领大家一同致富的毛德进;工作任劳任怨、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朱崇泽;每天利用下班时间自学相关知识、取得国家多项专利的匡春;攻关科研、硕果累累的80后青年张洪宾;用十年青春铸就了东一产品开发领域辉煌的郭广东;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总是能将复杂的工作简单化的邵善奎……10名“最美劳动者”为人们讲述着他们立足岗位、锐意创新的切身感受,精彩的故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这个完全属于最美劳动者的舞台上,不仅展现了普通劳动者的才华,那股真实、质朴的气息更加打动人心!”坐在台下的观众们被“最美劳动者”的事迹深深感染着。蓝村镇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赵彩秀表示,通过此次庆“五一”暨第一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集中宣传一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精通业务、群众信服的基层一线职工,讴歌赞美这群普通劳动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引领蓝村镇广大干部群众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为最美筑梦人喝彩,为蓝村“跨境电商特色小镇”和“小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李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