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男子为逃避赡养假离婚 被老母告上法庭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17-05-02 21:16:07 字号:A- A+

    俗话说“养儿防老”,可山东省胶州市胶东街道村民窦大娘却为养老的事情犯了愁,她的儿子张某为逃避赡养义务,竟自导自演了一场假离婚闹剧,以离婚为借口将财产全部转移到妻子名下,窦大娘一气之下将自己的不孝子告上了法庭。近日,山东省胶州市人民法院调解结案,张某每月支付窦大娘赡养费300元,并履行赡养扶助义务。

    百善孝为先,为何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却成了大家口中的“白眼狼”?事情还要从青岛市胶东机场拆迁说起。窦大娘居住的村庄在拆迁范围内,窦大娘就房屋拆迁和土地征迁的问题与儿子、儿媳之间存在分歧,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自此两家断了联系。窦大娘认为,自己早年丧偶,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养育3个子女长大成家,现如今自己疾病缠身,自己在最需要儿女照顾的时候,儿子儿媳却因为拆迁的事情再也没有上过门。窦大娘希望子女们能给自己一点赡养费,两个女儿都答应了,唯独长子张某以自己是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青年”为由拒付赡养费。窦大娘一气之下将长子告上法庭,称张某为了不养老和媳妇假离婚,要求张某按时交付赡养费。

    胶州市人民法院调查后发现,张某在窦大娘起诉的前一个月“刚好”和媳妇协议离婚。张某称自己把用拆迁款买的房子、汽车等所有财产都给了媳妇,现在自己每月收入2200元,还要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2000元,自己每月就依靠200元度日,张某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拒不承担赡养义务。从这些异常的地方看来,这完全是张某为躲避赡养义务而上演的一场假离婚。

    为挽回母子间的亲情,日前,山东省胶州市人民法院法官对这一案件进行了调解。窦大娘不愿再难为儿子,主动将赡养费从每月1300元降低到300元,张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多去母亲身边尽孝,双方最后达成了调解协议。(人民法院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