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风送暖甜瓜香 第二届马连庄甜瓜节开幕

来源: 作者: 2017-05-08 10:55:49 字号:A- A+

    2017年4月28日,第二届马连庄甜瓜节暨第三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在马连庄镇瓜果交易市场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2日,涵盖“甜瓜王”评比、广场舞大赛、“畅游马连”摄影展、“画说马连”书画展、吕剧演出等板块,着力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文化旅游盛宴。本次节会坚持“以节为媒、市场搭台、文化唱戏、媒体推介、宣传品牌”的理念,全面提升“马连庄”甜瓜品牌声誉,靠创品牌赢得市场、靠品牌增加效益。

    开幕式由马连庄镇镇长刘光明主持,莱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笑,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斋,莱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孔祥月,马连庄镇党委书记左杰,莱西市旅游局副局长李言军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观指导了广场舞、“甜瓜王”比赛现场。15个村庄广场舞代表队经过专家层层评选、激烈角逐之后,唐家庄开心阳光舞队获得广场舞比赛冠军。“甜瓜王”比赛中,来自32个村庄的甜瓜种植能手精挑细选的甜瓜,由农业局专家通过外观形状、瓜皮肉色泽、香气、脆度、综合风味、糖度分门别类评比之后,最后的“甜瓜王”桂冠由岚桑村瓜农徐芝光摘得。

    马连庄镇属于丘陵地带,地处大沽河上游,河水清澈甘甜,地下水位较低,果农浇灌瓜田都是采用大沽河水,凭借优越的自然地理优势,马连庄镇甜瓜远近闻名,具有“香、甜、脆”的特点。近年来,马连庄将甜瓜种植优势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共有甜瓜种植合作社23家,瓜农通过合作社抱团发展,共计带动入社瓜农300余户,其中贫困户社员32户,年平均增收1.5万元。

    马连庄镇岚桑村利用上级扶贫资金50万元、村庄自筹资金50万元,即将成立岚桑村甜瓜产业园,实现种植、管理、技术、销售一条龙,产业园工程已完成初步规划。合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经过镇政府牵线搭桥,与青岛农科院建立合作关系,对马连庄甜瓜进行升级换代,聘请专家指导瓜农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组织生产、加工,科学合理使用肥料和农药,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实现品牌甜瓜发展的新突破,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将富民小甜瓜长成大产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