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疾控中心提醒:槐花虽然清香 食用还请谨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7-05-10 15:23:33 字号:A- A+

  晚报讯 “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春水碧波飘落处,浮香一路到天涯。 ”又是一年槐花香,也到了吃槐树花的季节。近期食源性疾病监测系统显示陆续有市民因食用槐树花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而就医。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广大市民应当谨慎食用槐花。

  槐花(洋槐)味道清香甘甜,采摘后可用以做汤、拌菜、焖饭,亦可做槐花糕、包饺子,中国不少地区都有这一习惯,做法很简单。槐花虽然美味,但在食用时也有一些禁忌。由于槐花比较甜,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多吃。粉蒸槐花不易消化,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宜过量食用。同时,过敏性体质的人也应谨慎食用槐花,槐花或可导致过敏。另外,春季为防治病虫害,绿化园林会在路边和公园喷洒农药。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大家不要随便采摘路边或公园的槐花,以免引起农药中毒发生。

  槐花中毒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腹部不适、腹泻,面部水肿、皮肤发热及瘙痒等,应及时到医院对症治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