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三湾三城探访海湾型城市风采

来源: 作者:孙志文 任俊峰 徐恺 2017-05-12 11:56: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5月10日、11日两天,参加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的嘉宾开启了三湾三城采风活动,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作为中国城市网盟特邀嘉宾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岛城的自媒体大V们与全国百名总编辑一起走访青岛三湾三城,领略海湾型城市风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参观市北区块链

    5月10日下午,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参观了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来大家纷纷点赞青岛的“全球区块链+”。

    最近几年来,从美国硅谷到华尔街,从北京中关村到上海陆家嘴,从各国央行到国内外各大商业银行,从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许多国家政府研究机构,区块链成为讨论研究的热点,风险投资和产业界也加大投入力度,“区块链+”应用创新正成为引领发展的动力。

    据了解,市北区政府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依托,作为试点,与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等机构合作,共同打造类似美国硅谷的“链湾”----即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

    探索将区块链数据库技术应用到企业注册、大宗商品物流、金融行业监管与服务等领域,循序渐进将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到更多重点领域,包括可涵盖物联网、金融科技、顶层设计、智能设备、数字资产、公共服务、股权、供应链和贸易等区块链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领域。“链湾”将推动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演进,推动从传统金融到新金融、传统商业到新商业、传统经济到新经济的升级。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全球区块链中心。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青啤博物馆体验“互联网+工业旅游”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成员,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感受解青岛旅游创新、“旅游+”的独特魅力。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感受青啤百年酿造工艺

    作为一家创意型工业文化景区,青啤博物馆将“互联网+工业旅游”发挥到了极致。博物馆以互联网为媒,从视觉、味觉、触觉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青岛啤酒文化的无限魅力和百年企业的神秘工艺。这种独特的“互联网+工业旅游”模式,也为参观嘉宾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在这里,联盟成员通过互联网技术感受百年前奥古特向您“敬酒”;体验醉酒小屋的“酒不醉人人自醉”;观看啤酒诞生的动态过程;体味啤酒泡沫的无穷魅力;更有一系列自助知识问答机器,帮助了解青岛啤酒的历史。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感受青啤百年酿造工艺

    青啤博物馆互联网+工业旅游的方式独具魅力作为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专业啤酒博物馆,世界五大啤酒文化殿堂之一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之旅,成为此次探访活动的一大亮点。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海尔:智能元素融入生活令人赞叹

    11日上午,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的大V们走进海尔,体验海尔的“互联网+”产品。在海尔的展厅,智能家居等产品让大家称赞不已。

    青岛网红经济研究院孟得明说:在我们青岛市民的生活中,家中使用的大小电器,随处可见海尔的身影。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从家电到家居海尔将智能元素融入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紧跟时代潮流加上消费者认可会使企业更强更好。

    记者了解到,3月8日,海尔发布全球首个互联互通智慧家庭,开卖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率先打破智能家居概念化现状,开启了智慧家庭3.0时代。19天后,海尔智慧家庭再次起航,率先从物联技术入手谋划互联互通“永在线”。

    4月1日,海尔与中国电信、华为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慧生活方案。基于这个协议,即使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地方也能够让用户更好的体验物联家电带来的方便,实现对智慧家电产品的远程控制、安防报警、运行状态监控等,避免了wifi、蓝牙距离太远无法连接的尴尬情况,以“永在线”的互联互通体验助推智慧生活的落地入户以及更多场景的衍生。

    目前来看,大部分智能家居还都在使用蓝牙或wifi技术的阶段,但蓝牙存在距离太远无法连接的尴尬情况,wifi网络覆盖则存在覆盖盲区、配置复杂、稳定性差、安全性差等等硬伤,相应就会伴随着用户体验差的情况。海尔此次启用的NB-IoT技术,覆盖范围更广,信号接受率更强,设备连接率可以达到100%。基于华为NB-IoT芯片和电信NB-IoT网络,NB-IoT技术可协助海尔通过家庭网关、触控面板等物联网设备,连通家庭安防、娱乐、生活在内的所有智慧生活场景网器,实现智慧家电的互联互通,让人、家电、服务三张网串联起来,打造系列智慧家庭场景,让智慧家庭互通互联程度再次升级。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走进院士港:聚集高端人才助力发展

    随后联盟成员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近距离感受李沧区在吸纳顶尖人才、聚集高端产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经累计引进包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内的国内外知名院士33名,其中外籍院士13名。对于这样的成绩,联盟成员赞叹不已。

     青岛微热点刘昊说:青岛国际院士港的打造是青岛引进专业人才的风向标,为青岛引进更多的高精尖人才,对于青岛的科技的进步添了动力,之前就听说过海水种植水稻的项目,非常期待能够吃上青岛海水种出来的水稻。

    2016年,李沧区创造性地提出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院士开展科学研究和产业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创新集中度和显示度,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世界首创”的院士创造创新创业创投高地。

    截至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与80多名院士深度对接,成功引进33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索罗宁·尤里等,研究方向涵盖先进动力与新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激光等诸多前沿领域,迅速形成院士集聚效应,构筑起顶尖人才和高端产业集聚“圣地”。

    青岛国际院士港打造的目标是:用3到5年时间,引进10名世界级顶尖人才、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占比超过60%;建立1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科研院所、工程技术中心,打造出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   

    为此,将全面打造“四大板块”。一是院士港:目前投入运营的是一期,占地88亩,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是青岛主城区独具特色的低密度、生态化、智慧型创新园区;二期已启动规划设计工作。二是院士双创中心:聚焦院士科研成果产业化,以雄安新区为参考样板,采用最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开展规划设计,打造院士研究成果产业化承载区。三是院士论坛:打造创新理念交流融合的当代“稷下学宫”,实现科技成果及时交流、发布、展示、交易,同步创推院士“技术交易”和“期权交易”市场。四是院士风情居:个性化打造风情各异、民族特色浓郁的111座顶尖院士居,配建国际知名学校和医疗机构,塑造经典传世“名人居”。

    金家岭金融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资本引擎和加速器

    11日下午,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现场参观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作为国内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的新高地,金家岭金融区“含金量”十足,也得到了与联盟成员的一致称赞。

    2012年2月,着眼优化金融业空间布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青岛市启动金家岭金融区的规划建设。2013年8月,山东省出台《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青岛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此后,为充分发挥青岛财富管理综合优势,在省、市的积极争取下,2014年2月,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国务院同意批复成立,成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2014年9月,立足发挥重点功能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经省、市批准,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组建成立。

    作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的任务,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使命。自获批以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截止到2016年,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金融业税收平均每年增长20.1%,2016年实现金融业税收40.69亿元,占青岛市的三分之一;金融业增加值平均每年增长19.8%,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平均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目前达到了15.2%。

    随后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和峰会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崂山风景区,并深入了解崂山“互联网+景区”的创新模式。

    青岛提出“三湾三城”的全新构想,将极大推动青岛发展。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全体会员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共同努力,报道青岛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进步、发展,唱响网络正能量。(记者 孙志文 任俊峰 徐恺 李晶)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主办,青岛创益邦文创孵化基地协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将本着“共享机遇、共谋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理念,提供孵化指导、运营推广等方面的服务,打造青岛自媒体人沟通交流的平台。联盟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达政府与青岛自媒体之间的沟通,促成企业与青岛自媒体之间的合作。

联系方式:0532-68873209

    自媒体联盟专题

    自媒体联盟会员加入申请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