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迎接母亲节 青岛地铁推出准妈妈关爱徽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5-13 06:05:07 字号:A- A+

青岛地铁推出准妈妈关爱徽章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单菁)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5月14日母亲节当天,青岛地铁将向孕妇群体推出千枚“准妈妈关爱徽章”,岛城的孕妈们搭乘地铁将获得专属的“身份证”。此举为便于车站工作人员识别孕妈身份,及时提供便民服务,也旨在呼吁乘客给予准妈妈们理解和关照。

    青岛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地铁3号线客流持续增长,也有越来越多的孕妈妈选择坐地铁出行。车站大客流时间,尤其早晚高峰时间车厢比较拥挤,孕妇乘车存在一定不便。“看到肚子比较大的孕妇,乘客一般都会主动让座,但是孕早期的准妈妈由于不显怀,大家很难从外型上识别从而不能及时给予关注和照顾,而孕早期可能也是孕期相对不稳定的时期。推出准妈妈徽章,一方面是为了让车站工作人员能及时识别孕妇身份,为她们提供专属服务,例如为孕妇提供帮抬行李的服务、进站安检时避免对孕妇用手持安检仪人身安检等,另一个方面也是呼吁乘客能主动发现身边的准妈妈们,并给予她们力所能及的关照和帮助。”

    青岛地铁准妈妈关爱徽章为粉色爱心形状,徽章上是一位怀孕女性形象,并标有青岛地铁标志及“准妈妈请多关照”字样。据了解,凡孕期内乘客可在3号线任一车站登记领取徽章,车站工作人员将对准妈妈们进行重点关注和主动帮助。

    本次推出的“准妈妈关爱徽章”,是青岛地铁开通以来打造无障碍出行系列服务的一项内容。据悉,继地铁母婴室、爱心预约等特色服务推出后,青岛地铁还将在近期推出车站婴儿打理台,进一步完善车站无障碍设施,为乘客提供实惠、贴心的客运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