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给力扶持政策频频发布 市南加速布局时尚产业

来源:青报网 作者:王萌 2017-05-14 15:04: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2017中国大数据峰会在市南区举办,4月底,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口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航运大数据研究院等一批大数据企业项目相继落户市南区,为市南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34家外资金融机构中,有31家落户市南区,全市1万余家航运服务类企业中,40%在市南区发展。此外,市南区还集纳了5个文化创意类产业园区及1900余家文化创意类企业,时尚产业正加速布局。

  “此次落户市南区,一是看中了市南区山海城一体的区位环境,二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大区总裁张晓说。记者了解到,为破局“土地资源开发殆尽、传统产业增长趋缓”的困境,市南区依托浮山湾、汇泉湾、青岛湾及滨海一线形成“三湾一带”,全新布局优势产业,探索一条集时尚要素、高端要素、创新要素、文化要素、历史要素于一体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浮山湾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时尚消费等高端产业,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商务服务和时尚消费中心,打造特色总部基地和创新创业高地。

  汇泉湾区域重点整合世界级的建筑文化资源、旅游休闲资源、医疗健康资源,发展健康服务、婚庆摄影、影视拍摄、特色旅游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城市中央休闲区、健康服务聚集区。

  青岛湾区域重点保护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推进老城区保护更新,发展博物馆、文化馆、大学与研究院等优势产业,建设国际知名的历史文化街区。

  滨海一线重点提升自然禀赋优势,通过时尚元素、时尚符号、时尚标识的融入,形成时尚融合发展的主轴线,充分展示现代滨海旅游城区的独特时尚魅力。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质客商落户,市南区从2016年7月至今,密集出台了20项政策,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如对新设立的金融机构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新入驻高端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最高补贴1000万元,对新认定总部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开办费扶持,符合条件的在办公用房购置、租赁等方面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支持,视企业贡献情况奖励最高可达1500万元。市南区商务局局长刘鹏飞告诉记者,除房租和税费扶持,这些产业扶持政策最大的亮点是“深耕”市南区情,扶持方向更加“精细化”。“如,市南区有许多老旧楼宇已不适应客商的要求,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的政策鼓励楼宇企业更新改造老旧电梯、公共消防设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鼓励企业发展楼宇午餐。”刘鹏飞说。

  除政策和地理上的“硬环境”,按照“三湾一带”的产业发展方向,市南区在文化“软环境”上也下足功夫。“4月底结束的青岛赏花会将赏花资源与街头艺术秀结合,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以后我们要在更多的旅游、文化景点上采用这种形式,让文化不动声色地浸染到市南区的土地上。”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方健介绍。目前,市南西部地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正着力进行,腾挪出的“里院”等历史文化资源未来也将引进高端文化、休闲业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