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901路司机背老人上下车刷爆朋友圈 央视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5-16 21:11:57 字号:A- A+

901路司机背老人上下车刷爆朋友圈 央视点赞

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吴绍波进行了1分30秒的报道

901路司机背老人上下车刷爆朋友圈 央视点赞

吴绍波背老人上下车全程被乘客记录下来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这几天,许多青岛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为901路公交好司机点赞”的消息刷屏,消息内容是901路公交司机吴绍波将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从公交车厢背到公交站台的全过程。日前,这位“网红”公交司机引起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关注,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其进行了1分30秒的报道。

    提起暖心的小事疯传朋友圈,吴绍波坦言:“没有想到举手之劳会得到这么多的关注,我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

    背着老人上下车疯传朋友圈

    5月7日上午8点,吴绍波驾车由罗家营发往后金,当车辆行驶至城阳八中车站时,站台上有一对老年乘客,其中老大爷拄着拐杖行动不便。见两人非常吃力地向公交车走来,吴绍波赶紧拉起手刹车冲下车,在一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将老大爷搀扶上车并给两位老人找了个距离下客门最近座位坐好。

    大约1小时后,公交车还没到城阳区政府站,两位老人颤颤巍巍就要站起来准备下车。吴绍波立即说道:“别着急,一会儿到站我背您下去”。吴绍波回忆,老人身材消瘦,背在背上没有感到很沉,将老人放下后,老人在他耳边一直在慢慢地说着谢谢,他的老伴也一直在感谢。

    在吴绍波眼里,他做的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儿,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暖心举动被当时在车上的乘客徐女士用手机相机给全部记录了下来,并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就这样,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吴绍波成了城阳区市民心中的“网红好司机”。

    热心肠司机经常接到表扬电话

    据了解,吴绍波开公交车已经6年多了,是901路线行车一班的班组长,热情服务的他也是901路线平时接到乘客表扬电话最多的驾驶员。

    有一次,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从河套要到红岛去,不知道怎么坐车。吴绍波看到她还带着一个大包袱,就把老人扶上了车。到了长安站后,因到红岛要到马路对面换车,所以吴绍波跟车上的其他乘客打好招呼,便扶着老人过了马路并告诉老人怎么乘车。老人的家人得知后很感动,拨打了热线电话感谢吴绍波。

    还有一次,家住傅家埠社区的二年级小男孩患了淋巴癌,吴绍波经过惜福镇中心小学时看到了学校发出的倡议书,得知这个情况后,吴绍波立即组织班组全体成员,自发捐出1500元钱给患病儿童送去,交到孩子爷爷手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