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将新推6条省级示范路 山东路可看到花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2017-05-18 13:23: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7日,记者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市北区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届时市北区省级示范道路将增至10条,市民可在山东路、劲松三路、辽阳西路看到蔷薇、月季花墙。

    17日下午,记者在劲松三路看到,合肥路至辽阳西路段,行车道的中央绿化区已初具规模,增设了花瓶造型的紫薇树,成排的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已栽种完毕。为了让劲松三路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工作人员还专门种植了藤本月季,花期可以持续5个月之久,预计下个月就能开花,形成花墙。据市北绿化一公司经理李金龙介绍,该路段绿化工作结束后,将严卡“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非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8克”的城市道路深度保洁作业标准的省级示范道路,力争获评省级示范路。

    “6条省级示范道路、19条区级示范道路、5个环境卫生示范区”,除了打造样板示范区外,市北区城管局还根据市民反馈意见,列出了涵盖100余个环境卫生问题的问题清单。乐陵路小鲍岛市场、抚顺路批发市场垃圾桶点周边存在的落地垃圾、污水问题,欢乐滨海城、新都心区域等区域撒漏污染路面的问题,镇江路缺植株、康定路绿篱通槽枯死断档、商河路行道树枯枝等以往的痛点难点问题都将在一年内全部解决。

    为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市北区还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市北环卫”微信公众号,市民在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可将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随时上传,市北区城管局将派专人收集、解决问题,还将定期回访,对市民满意度进行调查。(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