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造新纪录!世界头脑奥赛青岛小学生折桂(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7-05-29 08:34:26 字号:A- A+

创造新纪录!世界头脑奥赛青岛小学生折桂(图)

    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50支参赛队参加,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组织我市8所学校56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获得一项冠军和一项季军。

    太平路小学创我市参赛纪录

    记者得知,青岛太平路小学在该赛事上荣获了“富斯卡创造力奖”,同时又获得“套材结构”竞赛项目世界冠军奖,一举创造了我市中小学校参加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纪录,是今年我国中小学参赛队的唯一一个世界冠军。此外,青岛福州路小学在“有本事就来抓我们”竞赛项目中荣获季军,青岛上清路小学在“奇特的机器人”竞赛项目中荣获第六名。此次世界比赛,我国共派出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郑州、南京、常州、宁波等地的52支参赛队,其中中小学参赛队有44支。

    我市竞赛内容已与国际接轨

    “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加强与国际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机构的交流,每年选拔推荐青岛市中小学校、优秀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赴国外参加科技比赛和交流活动,多次获得国际奖项,提升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国际影响力,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的秘书长周杰说。近七年我市先后有41校次、400余名中小学生分别赴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参加了青少年科技比赛。截至目前,我市共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

    “我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的竞赛内容现已全部与国际比赛接轨,加快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国际化步伐。丰富多彩的国际青少年科技教育赛事活动,为来自不同地域和文化,但对科学技术有着共同兴趣的青少年,提供了加深了解、碰撞思想和发展友谊的机会和平台。 ”周杰说。

    三校获评头脑奥赛特色学校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球决赛的中国队来自今年年初在上海举办的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2月25日、26日,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上海大学附中举行,来自德国、韩国、俄罗斯以及上海、北京、山东等14个省市的大中小学、幼儿园450余支参赛队参与。青岛代表队共有35所学校42支代表队,参与“有本事就来抓我们”,“奇特的机器人”、“来源于Omer的灵感”、“套材结构”、“超级英雄的悬念”、“搬家”等六个项目的角逐,并获得了14个全国一等奖。

    其中,青岛天山小学、青岛23中、即墨通济实验学校获得“超级英雄的悬念”项目的一等奖,青岛太平路小学获得“富斯卡特别创造力奖”。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城阳区实验小学被评为全国头脑奥林匹克特色学校。据介绍,头脑奥林匹克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在中国已经开展了30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