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边检老兵入伍七年 包了千余只海防粽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5-31 15:03:19 字号:A- A+

  端午节到来之际,又到了山东公安边防总队青岛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老兵张宇忙碌的时间。这位入伍七年的老兵煮过1000多个粽子,陪战士们度过端午节,也给不少外籍船员带去了中国传统文化。

  昨天,作为炊事班长的张宇依旧和他的战友驻守在执勤一线,这是他在部队度过的第7个端午节,和守在码头边检大厅一线的战友们不同,张宇当天一直在厨房中忙碌,为战友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每逢端午节这天,张宇总会提前把粽子做好,让换勤归来的战友能吃上热乎乎的粽子。 “我当了这么些年兵,并没有人会比我更体会到他们的思念之情。 ”张宇说道。热腾腾的粽子一上桌,战士们便纷纷拿起粽子品尝。官兵们告诉记者,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他们还会在执勤口岸为中外船员送去粽子,弘扬中国文化,也让远离家乡的他们感到关怀。

  张宇告诉记者,青岛边检站监护一中队负责青岛港航行国际航线的邮轮、货轮和客货班轮的监护任务。夏天要顶着烈日攀爬烫手的船体,冬天要随时提防能把人吹到海里的大风。张宇说,虽然每年过节自己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看到远行的旅客能够在战友们的监护下平安入境,和他们的家人团聚,自己心里也是甜滋滋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