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青岛举办座谈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31 16:52:03 字号:A- A+

《网络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青岛举办座谈会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鄂梦遥)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网络安全将步入“法时代”。5月31日下午,青岛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座谈会在府新大厦举行。

    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围绕《网络安全法》的颁布实施及其重大现实意义,就依法行政、共同治理,构建网络清朗空间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网络办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履行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责任,抓好统筹监管,夯实法规贯彻实施;抓好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抓好巩固提高,不断提升治网水平。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经信委、市法制办、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分别就如何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做了交流发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就食品安全类网络谣言的监测、处置及工作机制进行了交流。

    各区市党委宣传部、本市主要新闻网站、安全联盟等20余家单位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正式上线仪式。

    新闻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16年11月7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在保护个人信息、治理网络诈骗、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实名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并划出了网络世界里不可触碰的“红线”。网络安全法的根本目的是构建良好网络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是“护身符”而非“紧箍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