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男子出狱后小区行窃二进宫 专门偷山地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6-02 15:28:12 字号:A- A+

即墨男子出狱后小区行窃二进宫 专门偷山地车

  即墨一男子出狱后整日无所事事,因比较喜欢山地自行车,从今年3月开始,该男子盗窃自行车4起,价值7000余元,日前被刑拘。

  5月25日一大早,家住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玺公馆的孙先生,要骑车外出时发现停放在楼道内的山地自行车不见了,这车是9天前花4200元购买的,让孙先生心痛不已。接到报警后,通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25日凌晨1点多1名戴口罩男子用手推着自行车从单元门走出,消失在夜幕中。

  该男子佩戴口罩,选择凌晨单独作案,民警迅速联想起近期小区内发生的3起盗窃自行车案件,选择目标相同,都是高档自行车;作案时间相同,均是夜间凌晨左右;办案民警迅速将4起案件串并,开展侦查工作,一是扩大视频监控调取范围,进一步刻画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二是全面梳理摸排有盗窃前科重点人员,逐一比对排查;三在小区内进行拉网式走访摸排同时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醒小区居民保管好自己的电动车、自行车。在调取周边30余处监控视频,民警初步确定嫌疑人居住在即墨古城小区。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采取秘密摸排,定点蹲守等,经过近3天的蹲守,5月31日上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35岁的即墨人杨某承认了今年3月以来窜至通济街道办事处等地盗窃自行车4起,价值7000余元的犯罪事实。据了解,13年前,杨某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入狱,整日无所事事加之没有经济来源,便又打起盗窃的念头。其本人比较喜欢山地自行车,对山地自行车的品牌价格比较清楚,加之自行车轻便,防盗措施差,盗窃起来容易,因此,杨某便选择夜间在周边小区楼内寻找高档山地自行车伺机作案。

  5月31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