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返老还童?细胞保健现身青岛 可重塑免疫系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郭菁荔 2017-06-03 08:11:1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将自身的免疫细胞进行扩增培养和储存,定期回输体内,便可重塑免疫系统,全面提升人体免疫力。

    6月1日,一种全新的细胞保健服务在青岛滨海学院发布上市,该校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所开发的生命方舟健康保障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人体免疫力在20岁时达到高峰,随着年龄增长免疫机能逐渐下降,免疫细胞数量逐步减少,功能逐步退化。同时,大气污染、水污染、食品安全、不良生活习惯等各种其它因素加速了这个进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全球调查资料表明:全球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2016年数据统计,在我国亚健康人数已超过75%,让身处社会高端的精英阶层们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他们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养身保健。

    据了解,细胞保健服务针对人类健康状态进行评估,利用免疫细胞的扩增和回输技术改善受试者免疫系统功能,并针对性地补充免疫细胞,激活免疫系统,达到长久提升免疫力的效果。据介绍,扩增活化后回输至体内的免疫细胞能帮助免疫系统及时清除体内累积的癌变、病变和衰老细胞,它们跟人体内自身的免疫细胞一样是有寿命的,60天左右会自然调亡,被排出体外。人体的免疫系统会继续照常工作,不会产生依赖性。

    “一般来说,体质差的人一年回输2-3次即可提升免疫力,体质相对好一点的人一年1次即可。”青岛滨海学院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聂慧告诉记者。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是由青岛滨海学院首期投资两千多万元建成的一个集教学、科研、医学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包括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和细胞实验室共18个功能间的两大实验区。基因实验室建设符合国家卫计委PCR实验室的验收标准,细胞实验室建设符合国际GMP实验室建设要求。中心拥有美国Illumina的二代高通量测序仪 HiSeq3000、miniSeq测序仪、Roche荧光定量PCR仪、Guava流式细胞仪、QIAxcel Advanced基因片段分析仪、Muse全自动细胞计数仪等先进进口仪器设备,能够开展大规模生物学样本的研究,具备进行高通量多组学研究的能力,中心与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以项目研究为依托,吸引美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多位权威专家参与组建了强大的医学研究团队,共同搭建起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医学研究平台。(记者郭菁荔 通讯员 刘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