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食药局抽检考点食堂 大考在前饮食很关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05 13:51:19 字号:A- A+

李沧食药局抽检考点食堂 大考在前饮食很关键

李沧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

李沧食药局抽检考点食堂 大考在前饮食很关键

食堂检验人员对蔬菜进行农残检验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谢小真)今年6月7-8日、11-17日、23-25日,我市将有约20万考生相继参加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高温高湿季节来临,传染病和食物中毒进入高发期,考试期间饮食安全直接影响正常考试秩序和社会稳定。6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李沧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李沧区的58中和财经学校,对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许可资质、从业人员从业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是否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餐具消毒是否达到清洗、消毒、保洁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据了解,市食药局及各区、市食药监管部门以学校食堂、宾馆饭店为重点,以考点为中心,对考点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进行全面检查,严禁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严防凉拌菜等食品制售、食品交叉存放等易引起食品安全隐患;严查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各环节质量控制情况,强化食品留样足时足量管理,督促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应急预案并演练。

    此外,食药部门对考点附近的快捷酒店,特别是农村考生较集中的食宿地点等提供简单食宿服务的场所加大安全检查,防控住宿高峰期间三餐供应量陡增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发现和提醒经营者注意其他安全生产隐患。

    食药及卫生部门提醒家长和考生,有规律的生活、合理膳食和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考生顺利考试的必需条件。

    1.考生和家长不用过于刻意去营造考试气氛,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多与孩子沟通,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避免剧烈运动和过激情绪。每天要保证晚上10点以前睡觉,也不要太早以免打乱正常生物节律。

    2.早餐要吃好,切不可空腹。宜进食体积小、质量高、热量高、耐饥且又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面包、蛋糕、馒头、烧饼、豆浆、荷包蛋、火腿肠及香肠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午餐一定要吃饱吃好,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建议可吃些肉类、鱼虾类、豆制品、鸡蛋、西红柿等能量较高的食品和新鲜蔬菜、水果,切不可让保健品取代正常饮食。

    4.晚餐可适当清淡。宜以干饭或小米粥、红枣粥等作为主食,副食以鱼类和豆制品为主,还可以适量加一些豆角、牛肉、青菜等。夜间学习不宜过晚,可适当加餐一些牛奶、面包、鸡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